3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亚洲股市周一下跌,油价再度下滑,市场因中共疫情愈发担心,全球市场关闭可能会持续数月,对经济构成难以估量的损失。摩根大通的分析师Bruce Kasman表示,将继续调低对2020年上半年全球GDP的预测。而全球央行也竭尽全力出台降息和大规模资产购置计划来提振经济活动。

美国原油价格在上周日重新开盘后不久跌破每桶20美元,接近18年来的最低水平。三月,欧洲和北美地区大范围停工停业导致石油需求大幅下降,致使油价下跌近一半。分析师预计,全球石油常规消耗量可能减少多达四分之一。与此同时,石油供应也因石油价格战在不断增加。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周五表示,主要经济体封锁一个月的支出,将使其年经济增长率下降两个百分点。OECD秘书长古里亚周四表示,最新估计显示,封锁措施将直接影响主要经济体中占GDP多达三分之一的行业。而且计算显现,每封锁一个月,GDP年增长率将下降两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