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陪伴子女成长 婚纱设计主管返乡种哈蜜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30日讯】洋香瓜为高经济的作物,一般人习惯把有网纹的洋香瓜称作哈密瓜,其实在台湾所栽培的洋香瓜,可分为网纹洋香瓜,光皮洋香瓜及哈密瓜等,在屏东盐埔有对婚纱界转行种植洋香瓜的夫妇,如何从灿烂的职场回归到平凡的田野生活,透过镜头一起看他们的故事。

大太阳下,温室里的谢富贤和黄淑芳正在为将要成熟的洋香瓜,做巡视及最检查,虽然只回乡务农两年多,但目前栽种8个品种洋香瓜,夫妻俩对洋香瓜可是下足工夫。

农友 谢富贤:“我们一株只有留一果,那这一果我们需要它产生好的品质,我们就在水分的控制和合理化的施肥上面,然后让这个的重量和网纹都是非常匀称,它就可以到达一个非常好品质的洋香瓜。”

农友太太 黄淑芳:“这个就是病毒株的果,病毒株刚开始其实它发生的时候,我们都希望它的果还是能长成,但是好像都没有办法在我们预期之内,长到我可以收成的样子。”

在婚纱界工作了20几年,身为高阶主管的两人,一年有一半时间都在国外跑,因家庭及健康因素,2年前选择回到太太的老家盐埔购地务农,希望趁还有体力前开创另一片天。

农友 谢富贤:“我们两个都常跑国外,小孩子在青春期的时候,还是很需要父母亲在身边的,所以我们想一想之后,应该要为小孩子多做一些着想。[//]要回来务农也是我们之前一直有在想的,如果60岁再回来务农的话是不是还有体力。”

从小规模种起,3分地盖了8栋网室和1栋育苗室,夫妻俩每天一大早就到果园工作,观察每株的生长情形,修剪枯叶及利用蜜蜂授粉,自行培育种苗和制作光合益生菌等,不懂的地方,就请教农改场及就读农业大学向专家请益。

农友 谢富贤:“我养了一些光合菌,那希望在土里面光合菌它是一个好菌,能够让土壤能够更有微生物相,能够让土壤里面的生物、微生物,更健康一点点,土壤会更健康。”

谢富贤夫妇用心突破夏季障碍,让栽种的品种能陆续更新轮作,生产出外型优美、纹路细密,果肉甜美可口的洋香瓜和别人分享,虽然收入无法与上班时比较,但和家人相聚时间变多了,而且身体更健康,他们觉得选择回乡务农的生活更有意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