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医生忧身上带病毒 硬心拒儿子讨抱 影片催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31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迅速扩散全球,每天不断有人确诊及因感染死亡。身处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在疲惫奔波照顾染疫患者之余,也将自己置于高危险之中, 着实令人担忧。近日,网路上一段仅6秒的影片,道尽抗疫医生的辛酸和无奈与压力,获得超过4百万人次的观看。

影片中,一名阿拉伯医生刚回到家,身上的医护人员工作服还来不及换下来,脸上也还挂着口罩,但稚幼的儿子一见着他回来,便如往常的高兴的展开手臂朝他飞奔要抱抱;当时,医生爸爸因为担心身上有从医院带回来的病毒,于是赶紧用双手示意儿子不要靠过来, 且因担心儿子来不及刹车,还刻意往后退了一步要与儿子保持安全距离。

儿子一见医生爸爸拒绝亲情的拥抱、反常的冷漠态度,顿时之间陷入不解与感到前所未有的陌生;儿子的反应, 终于让长时间处于高压环境下、在医院与病毒对抗的医生爸爸情绪瞬间崩溃,当下蹲在儿子面前掩面哭泣。

当全球在严阵以待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对抗时, 大家不要忘了有一群身处最前线、但同时也最不容易被外界看到的医护人员,他们及家人的生命安危同样受到威胁;而且,他们因长时间必须待在医院照顾染疫患者,也被迫疏远和家人的亲情关系。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