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全面遵守台北法 助台湾参与WHO事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表示,将全面落实台北法案,帮助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据日媒报导,中共为了回避国际批评,中共驻日大使声称,正调整让台湾常态化参与。中华民国外交部周一表示,只有民主选举政府能代表台湾,中共别来阻挠。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0日与记者电话会议中表示,将全面遵守落实台北法案,也将帮助台湾“以适当角色”参与世界卫生组织。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他(蓬佩奥)还有提到就是说,美国总统已经签署台北法案,美国国务院美方会全面落实。”

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美国代表悬缺已久,传出川普打算提名美军上将、卫生部助理部长 (贾诺,Brett Giroir)出任;台湾的国会议员预期,5月世界卫生大会,各主流国家,将对中共与WHO炮声隆隆,台湾会是被讨论主题之一。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王定宇(2020.3.30):“就算(WHO)没有邀请台湾,台湾一定会成为会议主题。如果台湾早能参加的话,这次的防疫会有很大的不同。”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郑丽文(2020.3.24):“当WHO他们防疫失败的时候,当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时候,只是讲说当时是台湾是第一个通报(人传人),这个还不够。”

日本媒体报导,记者询问中共驻日大使,台湾被排除在WHO之外引起国际质疑,“台湾将来可能会成为常态化观察员吗?”中共大使孔铉佑回答说,“相关各方已经朝这个方向讨论,正在调整”。日媒认为,中共是为了回避国际的批评。台湾政府表示,不评论个人言论,喊话中共别来干扰。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我国政府我们会自行跟WHO方面交涉,我们呼吁中国(共)政府不要来恶意干扰,以及政治性阻扰;只有台湾人民经过民主程序所选出的政府,才有权力跟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其它组织国际上还有国际社会上来代表台湾、代表台湾2千3百万人民,并为我们人民的健康福祉负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