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美大不同 揭美国病例暴涨背后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1日讯】美国感染中共病毒的确诊病例快速增长,短短时间,就成为除中国外,全球确诊病例总数最多的国家。那么, 是什么因素,导致了美国在过去几周中确诊病例数飙升?一起来看专家的分析。
据《大纪元》报导,截止到3月31号的统计,美国至少有164,435例感染中共病毒的病例,约有3,175人死亡。在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有67,384人确诊 1,342人死亡。

是什么因素导致了美国在过去几周中的确诊病例数飙升呢?

周一,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已经对一百万人进行了中共病毒检测。他并提醒说,“冠状病毒的死亡率将在两周内达到高峰。”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研究员萧恩博士:“纽约现在的病例能够达到这样的一个量,确实是他们的测试人头的基数,确实高过其他州,甚至跟加州比起来,纽约测试量也远远超过加州,应该是3倍左右,所以现在纽约的病例数量这么大,确实是跟他们大规模检测是有关的。”

3月13号,纽约州州长库默宣布, 接受病毒检测的人数翻了10倍。之后,纽约州的检测人数以每天近万人的速度增长。

库默解释说,为什么大家会看到数字在上升呢?这是因为正在进行更多的检测。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说,我们现在每天测试超过10万个样本,这也是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达到的水平。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美国的数字是比较可信的,因为这个美国的政府他没有太大的必要去撒谎,因为美国从总统到地方的州长,到一般的政府的官员,到医疗机构,到医务工作者,没有任何一个层级,任何一个人,会因为维护这个政权的稳定,或者是为了垄断政权,有这样的内在的需要,而去刻意的要保持所谓的社会稳定,要去对公众撒谎。”

就连中国复旦大学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也赞叹美国的检测能力强大。

播放视频: “纽约如果不具备检测能力的话, 哪里来的3万多呢, 所以我现在告诉你, 例数越少的地方, 有可能是检测不到位的地方, 例数越多的地方, 说明他的检测是到位的。”

大陆媒体《第一财经》调查发现,美国检测病毒能力的迅速扩大,得益于标准的放宽与许可权的下放。

赖建平:“他(美国)确确实实也扩大了检测的范围,标准很宽松,现在但凡有一点点发热,有一点迹象,你都要去检测,而且他这个检测特别快,5分钟就能够检测出结果。”

报导以纽约州为例,全州在3月4号的确诊人数只有4人,接受病毒检测的有54人。

但到11号,纽约州州长库默宣布,联邦允许纽约州内28座私人实验室可以进行病毒检测,自此,纽约州的检测和确诊人数爆炸式增长。

有网友对比中美的测试结果说: “不要被美国庞大的数字吓到,中国按照这个标准,没人知道会是什么数字。”

赖建平:“中国的数据完全是无底洞,你很难搞清楚他真的是多少,他爆出来的往往是冰山一角,他不可以多报,他即使是死了很多人,即使是很多人感染,他报出来的可能是十分之一,甚至是百分之一。”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研究员萧恩博士也表示,美国的医疗水平比湖北高出许多,但疫情仍然严峻,所以他不相信湖北疫情已好转。

萧恩:“连美国现在都要对整个的疫情抗疫一整个月了,都没有看到拐点,现在谁也不敢说(什么时候)是拐点,中国方面的这个数据肯定是编造的,也没有说中国有开发灵丹妙药,怎么可能说一下就把疫情控制住呢?这绝对不是说你简简单单的把人关在家里,就可以停止的住的一个问题。”

周一,美国海军“舒适号”医院船停靠在纽约曼哈顿90号码头,准备接收非中共肺炎患者。目前,船上的1000张病床和12个手术室已准备就绪。

对比中国, 在武汉疫情高峯时, 患有严重基础病的非中共肺炎患者都无法得到救治。

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医院船抵达纽约港口,将为纽约人对抗中共病毒疫情增长“士气”。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