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委内瑞拉危机 美国提民主过渡框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1日讯】周二,美国国务卿篷佩奥正式提出一项“民主过渡框架”,希望通过“有序解除制裁”的和平方式,打破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换来真正的民主制度

在这项“民主过渡框架”建议中,蓬佩奥提出,由已被国际广泛认可的瓜伊多过渡政府,在委内瑞拉主持自由、公正的总统大选,为美国有序解除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开辟道路。

在国际油价重挫、中共病毒全球爆发,以及美国严厉经济制裁的三重挤压下,委内瑞拉的政治、经济已陷入谷底。

这次提出的“过渡框架”,是美国第一次为马杜罗政权提供可以解除制裁的选项。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如果框架建议中的条件都得到满足,包括撤出外国军队,选举的自由和公正性得到国际观察员认可,那么美国将会取消所有的制裁。”

去年一月,瓜伊多成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并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而受到中共及俄罗斯支持的马杜罗政权始终把住政权,拒绝为民主制度让路,进一步加重了国家的困境。

蓬佩奥指出,委内瑞拉人民迫切希望解决当前严峻的政治、经济和人道危机,而这次提出的框架,不仅可以结束眼前的痛苦局面,也将为委内瑞拉展现光明的未来。

新唐人记者乔安、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