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各国封城 3大组织警告:慎防粮食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全世界许多政府都祭出封城措施,限制人员流动,导致国际贸易与粮食供应链严重放缓。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在内的3个全球组织负责人警告,倘若各国不能妥善应对持续发展的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世界将面临粮食短缺危机。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联合国粮农组织秘书长屈冬玉、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和世界贸易组织(WTO)秘书长阿兹维多(Roberto Azevedo)签署的联合文件指出,食物供应的不确定性足以引发一波出口限制,并造成全球市场粮食短缺。

根据联合文件,各国政府在保护公民的健康与福祉时,必须要确保与贸易相关的任何措施不会中断粮食供应链。

他们表示,这样粮食中断的情况包括,阻碍农业与食品业劳工的流动,以及延长食品边境查验时间,导致食品腐坏和增加粮食浪费。

联合文件指出,必须确保应对武汉肺炎(中共肺炎)疫情,不会无意间导致生活必需品出现不合理的短缺,加剧饥饿与营养不良的情况。

(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