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抗疫获赞同 美国、欧盟联手对抗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中共肺炎疫情全球扩散,而邻近大陆的台湾,确认病例为329人,死亡5例。台湾的防疫经验,获得赞赏,西方国家纷纷与台湾联手应对疫情。

4月1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发表防疫讲话时表示,台湾已从口罩进口国,转变成全球第2大的口罩生产国。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现在台湾一天可以生产1,300万片的口罩,并且还在持续的提升,即将达到1,500万片。我们从下周四开始,国人每人每14天,可以买成人口罩9片,或者儿童口罩10片。”

除了供应国内的口罩需求,蔡英文表示,将捐赠1千万片口罩支援疫情严重国家的医护人员。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多国宣布1-2周内将达到高峰。而截至4月1日,台湾确认感染病例仅为329人,死亡仅5例。台湾抗疫的高效和专业,获得西方国家普遍赞扬。多国已与台湾展开合作,联手对抗中共病毒。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和美国、欧盟以及捷克,正在共商防疫的策略,分享目前的研究成果。我们和澳洲以及美国,也在进行防疫物资的合作交换。对于邦交国,我们也以提供协助。”

包括法国72名议员在内的数十位政界、学术界人士3月31日联名在法国观察家网站发表公开信,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将台湾纳为成员国,与台湾展开全面合作。

去年12月31日,在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次发出不明肺炎通报时,台湾首次向世卫组织发出不明肺炎存在人传人的警报。

针对当下疫情发展,台湾卫服部部长陈时中建议公众,保持至少1公尺距离。

卫服部部长 陈时中:“我们认为社交的距离,仍然是重要的。非特定人在公共场所,我们希望在室内,能够维持在1公尺以上,在室外维持1.5公尺以上。 ”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