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势再启 分析师预计“美元再次微笑”

作者: 赵晓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爆发之后,由于美元是全球贸易货币,也是避险首选货币,最近几周美元需求吃紧,导致美元指数飙升。虽然目前美元指数已经从高位回落,但美元荒的危机并未解除。路透分析指,下一轮美元涨势再启。

现金为王 美元价格随需求跳涨

疫情迅速在全球多个地区蔓延、区域经济停滞。令企业、银行业者、投资人大量买入美元。从3月9日开始的10天之内,股价暴跌,美元指数跳涨,货币市场融资利率急升,投资者急于抛售以便持有美元。

《路透社》分析指,在疫情对美元市场造成的影响之前,美元的供需不平衡已日益明显。疫情加剧了这种不平衡。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算,每年的美元融资缺口高达1.5万亿美元。而近期衡量融资成本的一项指标已飙升至历史高位。

分析引述市场人士的说法,指标的飙升反映出企业对美元的需求前所未有,企业正在用尽其信贷额度,向银行借更多的美元。

Fed推出新借贷工具 缓解美元需求压力

自3月23日以来,美元涨势回落,因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简称:美联储/FED)再度降息,向金融体系注入上万亿美元资金,美元指数上周累计大跌3.9%。

与此同时,为缓解市场上美元需求的压力,美联储(Fed)已和14家央行调降换汇成本或启动换汇机制,以确保美国以外的市场不会出现美元短缺。

为缓解全球市场压力,3月31日,美联储(Fed)在此推出新措施,这是一项临时借贷工具,首次允许外国央行可将其持有的美国国债换成美元。

这项面向外国央行的回购工具将于4月6日启动,至少实施六个月。

分析师:即将走入“美元微笑”的右侧

美联储的措施似乎并未抑制市场对美元的需求。华尔街的分析师纷纷表示,美元会再次上涨。

据《路透社》报导,前摩根士丹利策略师任永力曾提出“美元微笑”理论,认为在经济艰难时期,美元将走强,因为此时投资者一定会选择安全性高的、流动性好的资产。而现在的上涨行情正符合该理论。

之后,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会开始降息,美元将下滑。等到美国经济复苏反弹之际,美元会再次上涨。

任永力对《路透社》表示,目前的行情是站在“美元微笑”的左侧,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到2021年,预计行情将走向“美元微笑”的右侧。

《路透社》引述美银的说法,全球外汇市场每日有约6.6万亿美元交易,其中90%涉及美元,并指出,如果投资者争相抱紧美元,美联储并没有能力去平衡供需的错配。他们预测,美元指数最终将从当前水准102上升至120。

编者按:中共为推卸责任,正在把武汉新冠病毒的来源嫁祸给其他国家。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认为应该将病毒命名为“中共病毒”。这个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因中共掩盖疫情而向全世界散发,为了让世人永记中共带给世界的灾难,正名为“中共病毒”。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