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依赖中国产物资是残酷的讽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3日讯】纽约州长库默周四表示,面对此次疫情,美国被迫向中国寻求医疗供应,是个“残酷的讽刺”,他呼吁美国企业生产医疗用品,州府将高价购买。另外他也表示,如果不出意外,呼吸机库存将在6天内用完。

纽约州长库默:“这是个残酷的讽刺,美国现在竟然要依赖中国生产(医疗)产品。”

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呼吁美国企业,投入对医疗用品的生产,如防护服、手套、口罩等,州府将高价购买,并支付工厂的转换或过度费。(电话:212-803-3100 网路:[email protected]

在呼吸机方面,周三晚,州府向纽约市和其他地区共发放600台呼吸机。目前纽约州库存2,200台呼吸机,每天约350多名新病患需要使用,库默表示,按照目前的速度,还有六天将用尽库存。

纽约州长库默:“如果疫情顶峰出现在该时间内,或顶峰更为严峻,或者顶峰延续较长,我们就会有呼吸机短缺问题。我不想购买超出需求的呼吸机,但现在库存紧缺,如果有人入院需要呼吸机,而我们没有的话,那个人就将丧生,这就是现实情况。”

库默也表示,如果出现呼吸机短缺问题,将通过资源调配、终止非必要手术、呼吸机一机两用、使用双相气道正压通气机(bilevel intermittent positiveairway pressure, BIPAP)代替等方案。

谈到医疗人员紧缺,库默表示,除了调配上州医护人员到重灾区,有21,000名其他地区医护人员自愿前来支援,

纽约州长库默:“纽约人会有所回馈,当你们的社区需要帮助时,纽约人就会在你身边,我向你们保证。”

库默表示,根据不同的模型预测,疫情在未来7~30天内,将迎来确诊病例高峰。他认为,社交距离的有效实施,能减缓病例增长速度。

库默周四宣布,新增8,669例中共肺炎(武汉肺炎、新冠肺炎)患者,累积92,381例,共2,373人死亡,过去一人死亡432人。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出院病患正在增长,目前已有7,434人出院。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