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或致大萧条 欧盟1万亿欧元应对失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3日讯】应对中共肺炎,可能导致的欧洲经济大萧条,周四,欧盟推出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援助计划,总金额高达2.77万亿,其中1万亿欧元,用于失业援助。

欧盟委员会主席 冯德莱恩:“我们将提出一项新计划,以保持欧洲经济的活力,以及成熟的劳动力。”

冯德莱恩指出,封闭措施使得市场需求和供应同时陷入瘫痪,许多企业失去收入,如果欧盟再不出手,这些企业将被迫裁员,最终导致成熟劳动力流失,进而在欧盟重启经济时,限制经济恢复的能力和速度。

欧盟委员会主席 冯德莱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提出SURE(紧急状态下减轻失业风险援助)计划,SURE是欧盟支持的短期计划,将会减轻经济衰退的影响,保住人们的工作,使企业带着新的活力重返市场。”

这项名叫SURE的减轻失业风险的援助计划,是迄今为止欧盟为应对危机出台的最大规模援助计划中的一部分,可为市场提供总金额高达1万亿欧元的贷款。

欧盟同时建议企业效仿德国的做法,通过减少工作时间来避免裁员,由此产生的员工薪资差额,将由政府来补足。

鉴于中共病毒对欧洲经济造成的巨大冲击,法国财长周四敦促欧盟启动“欧洲稳定机制”,动用一切可用的手段,来应对中共病毒危机。

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预计,今年上半年,德国经济的萎缩幅度将超过8%,超过08年金融危机的衰退规模。

到目前为止,德国已经批准了1,500份、总计90亿欧元的援助申请,帮助企业和个人度过中共病毒危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