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赞扬川普 坦承其需求得到积极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3日讯】川普总统抗击中共肺炎的表现令其支持率飙升,并博得一些民主党州长的赞誉。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日前坦承,川普给予该州的帮助非常及时。

周三(4月1日),川普总统的长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发推表示,很高兴听到加州州长纽森对其父做出的积极评价。

他引述了纽森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的评论:

“让我坦诚告诉你。说他(川普)没有积极回应我们的需求,那我是在骗你。他已积极回应了。

“事实是,每次我给总统打电话,他都迅速接通了。”

加州是美国中共肺炎爆发的重灾区,截至周四下午,其确诊人数已经过万,死亡220人。

随着病例激增,川普已动用大量联邦战略储备物资援助各州,并援引《国防生产法》要求美企生产呼吸机、口罩等医疗用品,同时接受国外捐赠。但尽管如此,一些疫情严重的州仍面临医疗物品紧缺问题,并抱怨联邦政府没能提供更大帮助。

川普周四连发推文,疑似不点名地批评某些民主党籍州长、尤其是纽约州长的抱怨。

他指出,联邦政府已直接向各州和医院运送了大量医疗用品,但有些人却贪得无厌,永远不会满足。这是出于政治目的?

川普说,要记住联邦政府是他们的后援。抱怨者本来应该早在这场危机爆发之前就做好准备了。其它州都对联邦政府的工作感到兴奋。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周三晚上发推表示,川普不在乎你是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他已表明愿意与每个人合作,这就是为什么你正看到两党州长都在称赞川普政府为战胜中共病毒所做的努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