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限定的酸甜味 直击茂管处推脆梅DIY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3日讯】台湾的青梅产期,从三月中下旬,一直持续到五月中旬左右。而清明节前夕是制作脆梅的最好时期,高雄茂林国家风景区,推出手工活动,教民众自己动手做脆梅。

一颗颗青梅,用木棒轻轻敲裂,大人小孩DIY做脆梅,各异其趣。

小朋友:“(很累吗)很累,(为什么累)手很酸就一直敲一直敲。”

小朋友:“我觉得好玩,(为什么好玩),这个可以体验敲梅子。”

游客:“随机起意,最主要是看了还不错。”

游客:“因为住附近,然后来这边逛街,然后刚好有这个活动就来体验一下。”

脆梅制作解说员 吴明芳 :“青梅它的本身的味道只有苦,没有甜也没有酸,所以我们必须把这个苦水去除掉之后,我们才能够做脆梅,那我们现在的动作呢,就是将它打破,最主要是让它苦水可以跑出来,这个DIY它绝不是你想像中的,它可以学习你的静心、耐心,而且在这过程中你也会有成就感,所以非常适合亲子大家一起来活动的。”

六七分熟的青梅口感酸苦涩,一般用来制作脆梅或是梅精,八九分熟的黄熟梅因为比较有香气,制作梅酒、梅醋或是黄梅酱居多,如何自己动手制作这季节限定的脆梅,需要一些流程。

脆梅制作解说员 吴明芳 :“粗盐洗到里面去让它把苦水逼出来,这才是最重要的,等这苦水逼出来之后呢,我们下去清水把它清洗三次,糖水的替换之后大概再存放1个礼拜之后,我们就可以吃到非常健康有机的爽口的脆梅了。”

透过用盐渍杀青、多次水洗、蜜糖水的方式,将酸涩的青梅转变成酸甜迷人的脆梅,自己动手做不仅吃的安心,也多了一份学习的乐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