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米、面、油~是在印证预言“二愁东西饿死人”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4日讯】早在六百多年前,明朝宰相刘伯温在他的《陕西太白山刘伯温碑文》中就预言了人类大灾难的降临,特别是描述了中国所出现的可怕场景。他还讲到了“十愁”:其中第二愁是:“二愁东西饿死人”。

一愁天下乱纷纷,二愁东西饿死人

三愁湖广遭大难,四愁各省起狼烟,

五愁人民不安然,六愁九冬十月间,

七愁有饭无人食,八愁有人无衣穿,

九愁尸体无人捡,十愁难过猪鼠年。

近期,对于一些粮食进口大国来说,粮食供应可能已经成为“心头之患”之一。据外媒上周报导,全球主要的粮食出口国越南、哈萨克斯坦、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埃及、塞尔维亚和柬埔寨等8国在全球遭受疫情的情况下,都已“不约而同”等开始限制甚至停止其大米、小麦、葵花籽油等多种农产品的出口。

就在伊拉克粮食告急,菲律宾和印尼等全球主要粮食进口国也开始担忧“粮食荒”之际,越南和泰国这两个大米出口国却突然涨价。据日媒《日经亚洲评论》周二(3月31日)最新报导,由于越南和泰国正面临干旱,两国产量正在下降,这可能会导致当前供应进一步收紧,2国大米也大幅涨价。

报导援引泰国贸易委员会称,3月底该国的大米出口基准价格已经达到550美元/吨,为2013年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在泰国大米价格突然涨至逾6年新高之际,越南大米价格也急剧上涨,目前已经突破400美元/吨,为2018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中共肺炎疫情的爆发,影响了至关重要的春耕。秋行军虫今年二度入侵中国,造成的损害与去年相比面积更广。去年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遭遇大洪水,北方遭遇旱情,粮食收成必受打击,今年水利部已经表示,要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粮食收成仍不容乐观。

在中国粮食极可能再度歉收的背景下,粮食市场传出不祥信号。

有网友发视频说重庆、鄂州爆发抢米抢油潮~

民间可能听到了风声,加上经历中共肺炎疫情后对当局失去了信任,鄂州这两天突然出现恐慌性粮油抢购潮。

与西方政要通过保证供应来安抚国民情绪不同的是,鄂州官员强行关闭了街头的米面油店铺。

这是要印证刘伯温的预言“二愁东西饿死人”吗?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原标题:抢米、抢面、抢油~这是要印证刘伯温的预言“二愁东西饿死人”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