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正丽曾疯狂查记录 病毒专家:中共病毒可能从武汉实验室泄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4日讯】美国分子生物学家理查德•埃布赖特(Richard H. Ebright)周四(4月2日)表示,导致当前这场全球大流行病的中共病毒可能是从武汉的一个实验室泄露出来的。

据美国保守派媒体“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4月2日报导,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化学生物学教授埃布赖特周四告诉“每日电讯新闻基金会”(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中共病毒很有可能是由于实验室事故而进入人类群体的。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络电视(MSNBC)周四早些时候率先报导,身为冠状病毒专家的埃布赖特当天明确表示,中共病毒可能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

“每日电讯”随后采访了这位专家,并做了独家报导。

面对国际专家的质疑,研究蝙蝠所携带的病毒的中国顶级病毒学家石正丽2月2日声称,中共病毒是“大自然给人类不文明生活习惯的惩罚”,她用生命担保,这与她的实验室没有关系。

但是,埃布赖特在周四的专访中告诉美国媒体,他认为病毒可能就是从石正丽所在的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室泄露出来的。

埃布赖特说,“否认不是反驳,尤其不是基于‘大自然给人类不文明生活习惯的惩罚’的否认”。

但是,尽管石正丽现在告诉那些对此质疑的人“闭上你们的臭嘴”,但是她之前却说过,她失眠了,因为她担心她的实验室可能对病毒的释放负有责任。

石正丽的同事们称她为“蝙蝠女侠”,因为她花了16年时间在蝙蝠洞内搜寻病毒。今年3月,她告诉美国科普杂志《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在去年12月底得知武汉爆发中共病毒疫情后,她疯狂地寻找她的实验室记录被错误处理的证据。

石正丽思索着回忆:“他们可能来自我们的实验室吗?”

她说,当结果显示中共病毒的序列与她及她的团队从蝙蝠洞取样的病毒不一致时,她松了一口气。“这真的使我如释重负。我已经好几天没合眼了”。

2017年初,石正丽及其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同事报告说,经过5年的调查,他们在云南省的马蹄蝙蝠身上发现了11种与非典相关的新毒株。她当时说,这11个毒株包含了制造类似于2003年爆发的非典冠状病毒的所有基因。

她还在今年2月份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中共病毒与在云南马蹄蝠身上检测到的毒株有96.2%的相似性。

然而,两名中国研究人员在2月份发表的另一篇论文中指出,已知携带几乎相同毒株的马蹄蝠生活在很远的地方,距离武汉600英里。研究人员还援引了来自近60名居住在或参观过武汉的人的证词称,蝙蝠在武汉从来不是食物来源,也不在市场上交易。

这两名研究人员随后指出,“致命的冠状病毒可能源自武汉的一个实验室”。该论文已于2月6日上传至社交网络服务网站“ResearchGate”。

根据网络档案,这篇论文在2月14日或15日被从“ResearchGate”上删除了。

尽管石正丽拚命否认中共病毒是从她的实验室中泄露出来的,但是,中国实验室确实有致命病毒逃离出去的历史。

2004年,即非典病毒被初步控制住之后的一年,该病毒曾两次从北京的病毒研究所逃离。

美国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周三对“每日电讯新闻基金会”表示 ,质疑中共病毒是否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是完全恰当的。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