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美检测盒对比 技术差60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4日讯】从武汉爆发疫情到现在已经3多月,但近期连续有国家披露,中国制的中共肺炎病毒试剂盒质量堪忧,甚至错误率高达80%。有网友对比美国迅速的将中共肺炎病毒检测试剂更新换代,而且准确率都大于95%,认为这暴露出中美科技差距不止60年。

2月初,美国出现12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案例之际,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在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后,宣布将开发的中共病毒检测套件送到国内外的实验室,帮助对抗疫情。CDC的检测套件可以在诊断普通流感的设备上使用,4小时就有结果,每套检测盒可以诊断700至800个样本。

但是早期的CDC检测套件存在缺陷,同时美国对检验对象的标准也相对严格。

随着中共肺炎疫情的扩大,美国意识到检测能力不足,政府随即拨款采购检测试剂盒、下放检测权力、放松检测范围。

2月29号FDA放宽标准,允许各州医院、私人公司和实验室开发其它诊断测试,可在FDA发出“紧急使用授权”之前使用。

主管疫情的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3月3号晚上宣布,任何美国人都可遵照医嘱接受中共病毒检测,没有任何限制。川普总统18号再次表示,白宫正在与医学专家评估中共病毒“自测盒”的成效,希望能让美国人可以自我检测。

另外,从2月4号到3月30号,不到两个月时间,FDA共批准了22个中共病毒检测工具的“紧急使用授权”。

其中,由美国加州Cepheid公司研制的试剂盒,可以在45分钟内检测出病毒。而美国雅培实验室推出的轻便快速测试机,更是将时间大幅度缩短到在5分钟内给出阳性结果,13分钟内给出阴性结果。同时拥有高度的测试准确性。

检测试剂的更新换代使得美国的检测能力突飞猛进。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检测试剂像美国是不断的在更新,短短的一个月时间,现在更新到了最快的是5分钟可以检测。然后昨天美国的消息的话,又有出了一个新产品,那个的检测速度更快,是2分钟。”

而中共媒体一直在抨击美国检测量不足,疫情控制失措。

但是回顾中国疫情,据《南华早报》引述政府文件披露,武汉最早的感染者可以追溯到去年11月17号。是一名55岁的湖北居民。直到今年元旦武汉已经有381例确诊患者,每天新增人数也达到了三位数。但是中共当局一味掩盖消息,23号武汉突然宣布封城,各大医院顿时人满为患,医疗系统崩溃,核酸检测试剂严重不足,许多病人等不到核酸检测就去世。

直到3月18号,中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声称共批准中共病毒核酸检测试剂11个,抗体检测试剂8个。但近期多个国家曝光,中国制试剂盒质量堪忧。

3月21号,捷克专家披露,从中国采购的15万个快速检测盒错误率高达80%。26号,西班牙媒体说,向中共购买的34万个检测试剂盒错误率达到70%。27号,土耳其卫生部长克扎证实,中国制造的快筛试剂组,准确率只有30%到35%。28号,菲律宾卫生部助理部长维赫利表示,中共给他们的第一批检验试剂,准确率只有40%。

秦鹏:“中国的技术上来讲, 或者我们叫质量管理,包括对卫生安全等等这方面的控制,其实一直是比较差。很大一个(问题)存在于中共那个体制上,它很难去保障高品质的产品,而且创新能力比较差。比如说它对这个检测试剂一直没有,而且实际上它这个检测的准确率一直很低。目前看到的话大概是也30%到40%。 然后像美国的一直更新的这些代来讲的话,基本上(准确率)都是95%以上。”

有网友说:疫情下暴露中美科技差距不止60年:美国12天已经更新了6代新冠肺炎检测试剂……准确率均大于95%;而中共从武汉爆发疫情到现在已经3月有余,到目前试剂的准确率仍维持在30%。

秦鹏:“高精尖的东西来讲,基本上中国其实好多这方面技术还是比较差。其实它很多地方都是国际厂商在大陆的代工或者一些合作,中国可能更多是一个我们叫组装厂,它的很核心的部件好多并不是在大陆生产。”

这些劣质试剂盒不光关系到中共所谓的强国形象,有学者质疑,中共公布的感染人数低于美国,与试剂盒不合格是什么关系?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