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行动追踪工具 帮助抗击中共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4日讯】谷歌(Google)公司周五(4月3日)推出一款行动跟踪工具,以帮助卫生官员核查人们是否在遵守社交疏离建议及居家避疫的命令。

周五,谷歌宣布发布用户位置数据。该公司在一篇博文中指出,“随着全球社区对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做出反应,人们越来越重视公共卫生战略,如社会疏离措施,以降低传播速度”。

谷歌的两位高管在公告中介绍,该公司将利用谷歌地图,以数据来显示某类地方的繁忙程度,这有助于识别当地企业何时最拥挤。公共卫生官员告诉谷歌,当他们做出抗击中共肺炎的关键决策时,同种类型的汇总匿名数据可能会有所帮助。

谷歌称,其发布中共病毒行动报告的目标是,在该病大流行期间为政府官员提供“见解”。

博文表示,从当天开始,谷歌将发布其社区行动报告的早期数据,以帮助官员洞察各社区在应对在家工作、禁足避疫以及其它旨在消除这一大流行病的政策方面有何变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3日报道,谷歌的报告将包含先前两三天的数据,藉以发现人们在社交疏离方面的行为趋势,并按国家和地区进行细分。

谷歌强调,该项工作将严格保护用户的隐私,依赖于“我们每天在产品中使用的世界级匿名技术”完成。这些报告最初将涵盖131个国家和地区,并使用汇总和匿名数据,生成的信息将不包含任何个人身份信息。

但正如聚焦资讯科技公司报导的新闻网站“TechCrunch”所说,关于如何处理位置数据、如何将其公之于众,谷歌的解释是“模糊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