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华裔社区捐爱心 支援一线救援共同抗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4日讯】自旧金山湾区卫生部门颁布的居家防疫令,除了一线必须运作的部门和企业,要求其他所有人都必须待在家中。当了解许多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缺少防疫物资后,硅谷华裔社区民众自发筹集防疫物资并捐赠他们,共同抵抗疫情,来看报导。

苗必达居民宋进虎:“从报纸新闻上看到口罩和手套现在都很紧张,然后我们自己出去买也是买不到,然后这个学区发的信息说,他们需要我们支援口罩和手套的时候呢,大家就自己订的,还有自己省下来的口罩和手套全捐出来了。”

周四,硅谷苗必达华裔社区将他们筹集的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物资捐赠了在一线工作的学区、食品分发站、警局和消防局。

苗必达学区委员Michael Tsai“这个时候,我们作为社区的一份子,需要联合起来相互帮助,特别是援助在一线的人们。在对抗病毒的这场战役中,华裔是朋友及合作伙伴。”

苗必达联合校区学监助理Jonathon Brunson:“像宋先生和我们华裔社区这样的支援,我们感谢他们捐赠的口罩和手套,更感谢的他们为此付出的精力与时间。”

居家防疫令期间,虽然学生只能远程网上上课,但苗必达联合校区依然开门,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免费早餐与午餐。

苗必达联合校区学生营养服务主管Sandy Huynh:“由于学校关门,还有不少家庭失去了收入,所以我们继续为学生提供食物变得很重要。平时我们每天准备4,100份餐点,学校关闭后,我们现在分发大约800份餐点。”

苗必达Food Pantry 经理Ellen Brutch:“我很高兴收到捐赠的口罩,我也想让来领取食物的人也能拿到,如果我们能更好的保护好自己,就能继续下去,事态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特别是我们这里,想要继续服务,如果我们生病了,我们就要关门了,所以我们尽可能的保持健康。”

苗必达警局局长助理Kevin Moscuzza:“非常感谢来到这里,有人还想着为一线救援人员捐助,帮助解决问题,我们非常感谢社区里有你们,非常感谢。”

本周二,北加州圣塔罗莎市警局一名有20年经验的女探员染上中共病毒离世,享年43岁。

苗必达警局局长助理Kevin Moscuzza:“现在我们已制定好规则,并且练习保持社交距离,无论是在警局内部,还是警局外部,尽力保护大家的安全,因为我们都在统一作战。”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李沁一硅谷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