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园连假人潮掉八成 防疫作战不马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4日讯】今天是四月四号,台湾的儿童节,每年这一天,游乐园都会涌现满满的人潮。不过,今年受到中共肺炎疫情的影响,台北市儿童新乐园的连假人潮,相比去年,同期人数,少了八成左右。

搭上云霄飞车,尖叫声连连,儿童节这一天,游乐园成了小朋友的天地,不过因应疫情非常时期,园区丝毫不敢大意。

工作人员:“好谢谢,35.1度。”

入园第一关,体温不能超过37.5度,手部也要进行酒精消毒,进入园区排队游乐设施,队伍至少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离。

工作人员:“好,认识的请坐一个横排喔。”

要求游客同行者坐一排,不仅如此,游客常接触到的扶手、栏杆还有游乐设施,每四个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毒,防疫措施做到滴水不漏。

台北捷运公司委管处儿童新乐园中心组长 连智鸿:“我们在各个游乐设施的部分,线上都有画了一公尺的标线,希望游客可以依照社交距离的部分,排队的时候保持一个间隔距离。此外,我们在各个游乐设施的部分也都设置了酒精洗手器,让游客做一个手部的消毒。”

因应疫情,园区内的室内场所全数关闭,美食街改采梅花座,游客自身的防疫措施也做好做满。

游客:“尽量就是跟人群隔开,一个安全距离。”

游客:“小朋友我们都会让他戴口罩,一直戴着,进去设施跟出来的时候,我们都要帮他喷那个酒精。”

游客:“密闭空间我们就不会进去,口罩是必备的,然后我们都会随时带着干洗手,就是也是配合游乐园的措施。”

不过因为疫情影响,游乐园的人潮不如以往,去年儿童节当天的入园人数大约3万多人,今年则预估落在5000人左右。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亮戬 赵庭誉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