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后从未外出 武汉报罕见确诊病例疑遭社区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5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确诊病例虽已破百万,但有专家预测,此波疫情尚未到达高峰。中共官方报导近日也突然变调,由此前的“成功”控制住了疫情,转为确诊病例急剧上升,除“境外输入”病例外,武汉更通报1起疑似社区感染病例。

据陆媒周六(4日)报导,4月3日当天,大陆新增部分“境外输入”病例,同时武汉通报了一起罕见的“无症状感染者”。

报导说,这名确诊患者居住在武汉市硚口区荣华街一处社区,自1月23日武汉封城后,便长期居家,至3月29日,该患者无任何不适,也无医院就诊史。3月30日,患者独自驾车前往武汉市第六医院体检,4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天后被确诊。由于该患者生活的公寓曾有确诊病例,因此不排除为“社区感染”。

自2月起,中共病毒疫情开始在全球肆虐,至今已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确诊病例,且一些欧美国家,如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地病例急剧攀升。而与此同时,中共却单方宣称中国境内已经“成功”控制住了疫情,多省病例“清零”等。

不过,近日,中共当局对疫情的报导突然转向,官方通报的确诊病例急剧上升。据中共国家卫健委3月26日通报,3月25日国内新增67宗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此前,中共工程院院士李兰娟3月23日在《人民日报》采访中警告“形势严峻”,“非常担心输入型病例导致国内第二次大疫情”,并点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这5个城市“风险很大”。

另据中国内部消息透露,中共自2月起就要求只报告“境外输入病例”,来营造中国境内已经没有新增病例的虚假形势。当时就有分析指出,中共此举一方面是为全面复工作准备,另一方面则是为复工可能引发的第二轮疫情甩锅,让海归华人背锅。

另一方面,近期多个研究指出,中共肺炎存在大量无症状患者,其传播病毒的能力并不逊于有症状者。

冰岛生物科技公司deCODE Genetics在对该国1.79万人进行中共病毒检测后,得出结果称,近50%确诊者没有病征。

而在3月底刊发在《中华流行病学杂志》2020年第41卷的论文《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感染流行病学特征分析》则证实,中共肺炎感染者不论有无症状(或轻度症状),其传染能力并无太大差异。

而此前,中共当局曾下令要求所有的无症状感染者,不计入大陆的确诊统计数据。

香港《南华早报》(South China Morning Post)3月22日曾批露,根据中共机密文件,截至2月底有约4.3万名检测阳性患者,但由于没有明显症状,而未被计入官方确诊数据中。

这些无症状或症状潜伏期较长的病毒感染者,被称为所谓“沉默带原者”。官方文件指,这些“沉默带原者”可能占所有检测阳性病患中的1/3。

上海疫情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曾在3月27日举行的“病毒演变、进化、传播的基础研究与防治实践(从SARS到COVID-19)研讨会”上警告说,当前最大的风险,就是无症状感染者。

他说,“我们发现(中共肺炎)无症状的病人越来越多”,因此,“快速诊断是极为重要的,否则意味着大量的病人会滞留在社区,造成社区的暴发。”

外界质疑,随着近2个月以来,欧美国家疫情急剧恶化,中国大陆的疫情是否真曾在2、3月间受到控制?而中共自3月初强行推动的复工政策,是否已引发大陆第二波疫情的爆发?中共现今的舆论导向,是否在暗示让“境外输入者”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二次疫情大爆发背锅?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