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律师协会提国际申诉 要求中共对疫情大流行负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6日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目前在中国大陆以外已导致110多万人感染,逾6万人死亡,更有约33.8亿人被禁足在家,对全球经济造成了难以估量的巨大损失。由此,印度律师协会日前将中共政府告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要求中共就隐瞒疫情导致病毒全球大流行负责。这是继美国律师界对中共提起集体诉讼之后的最新案例。

印度杂志《GreatGameIndia》(GGI)报导,国际法学家理事会(ICJ)和全印度律师协会(All India Bar Association)已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提起申诉,就中共病毒蔓延全球,给世界人民造成严重的身体、心理伤害,以及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危害,要求中共作出赔偿。

全印度律师协会主席兼国际法学家委员会主席阿迪什‧阿加瓦拉(Adish C. Aggarwala)在诉状中说:“鉴于中共秘密开发大规模杀伤人类的生化武器,我们谦卑的祈求,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可以要求和命令中国(中共),向国际社会及其成员国,尤其是印度,做出应有的赔偿。”

申诉人进一步指出,中共政府在疫情初期有意审查信息,隐瞒真相,并封杀了李文亮等医师的预警,同时,“中共政府没有充份对感染者的旅行进行管制,从而导致他们进一步污染了世界”。

阿加瓦拉在申诉书中还提到疫情大流行对印度经济造成的影响,包括商品供求不平衡以及边缘化人口的迁移。“印度的经济活动被搁置了,反过来又对该国的本地经济以及全球经济造成了极大的打击。”

申诉书还指出,中共精心策划了一个“阴谋”,企图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此举违反了《国际卫生条例》、《国际人权和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世界人权宣言》条款的规定。

由此,印度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投诉,要求中共就其隐瞒疫情导致病毒全球大流行负责。

尽管该申诉书中没有提及实际的赔偿金额,但根据Acuite Ratings & Research Ltd的估计,印度全国范围内因中共病毒导致的空前封锁,包括关闭企业、暂停航班并停止所有运输方式,这将使印度每天的经济损失达到近46.4亿美元。

向中共追责 美国要求索赔巨额损失

中共当局对中共肺炎疫情在大陆爆发初期的不当处理,早已引起各国政府的批评,许多政界人士敦促国际社会对这起“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进行调查并采取行动。

除印度之外,美国律师、保守派社会活动家拉里‧克莱曼(Larry Klayman)3月17日向德克萨斯州北部法庭提交诉状,控告中共研发生物武器,致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

克莱曼在声明中写道:“美国纳税人没有理由要为中共政府造成的巨大伤害承担赔偿责任。中国人民是一些好人,但他们的政府却不是,它(中国共产党)必须对此(疫情)付出高昂的代价。”

克莱曼并呼吁受到中共病毒损害的任何人,不管身份与国籍,都可在他的网站Freedom Watch USA上注册,成为集体诉讼的一部分,然后共同争取赔偿。

被告则包括:中共政府、军队、军队生化武器专家陈薇、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及其所长王延轶、该所研究员石正丽。诉状要求州联邦法庭进行陪审团审判,索赔金额“至少20万亿美元”。

目前,该案已在德克萨斯州联邦法院(Texas Federal Court)提起诉讼。

要求追责中共 美国政界呼声不断

截至4月6日,中共病毒已蔓延至全球184个国家和地区,导致逾134万人被确诊感染,近7.5万人死亡。美国政界要求中共对这起全球性灾难进行赔偿的呼声不断。

3月1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表示,目前先全力以赴遏制中共病毒蔓延,将来一定要查清此次疫情的来龙去脉,而且美国有权要求中共索赔。

彭佩奥强调,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权隐瞒疫情,就像一个人患了传染病,也不能隐瞒。世界各国,包括美国和中国的法律,都非常明确,隐瞒病情导致他人被传染,一律判以重罪。

3月24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共和党籍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等议员提出跨党派议案,要求中共政府对早期掩盖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的错误行为负责,并为给美国和美国人造成巨大的经济和健康损失,支付巨额赔偿。

“我们必须追究中国(中共)的责任,并要求他们赔偿。”班克斯强调。

同一天,美国密苏里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约什・霍利(Josh Hawley)在参议院提出另一项议案,呼吁多国公共卫生官员展开国际调查,追究中共造成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责任,以及对美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造成的伤害。

这项议案进一步提出更为切实的诉求,包括量化中共肺炎疫情对各国造成的伤害,对美国和各国人民的健康和经济带来的损失,以及建立赔偿机制。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