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 法病故总数安养占1/3 西班牙确诊数超意大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5日讯】中共肺炎(COVID-19,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法国此前未将老人安养中心丧生数据纳入总数之中,近日纳入后,4日,死亡人数总数来到5532人,再创下新高。西班牙3日累积确诊病例首次超越意大利,但死亡病例数比昨天来得少,为抗疫带来一线希望。

法国卫生部连续第3天通报,自疫情3月初爆发以来未通报老人安养中心的死亡总数。4日通报于医院病故的患者达441人,低于3日通报的588纪录,医院病故总数来到5532人。

不过,这也使得法国境内再添2028人亡故,全国总死亡人数来到7560起,比3日累计总数增加1053起。老人安养中心死亡数字,如今占全国中共肺炎死亡总数的近1/3。

累计至北京时间4月5日上午10时,确诊病例9万0848起,其中7074人死亡。

为医中共病毒患者,法国7日将展开临床试验,将痊愈者具有抗体的血浆注射到重症患者身上。首批试验结果可望在2至3周内揭晓。

利用痊愈者血浆抗疫这一招,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已授权医师进行试验,中国也在做相关实验。

2020年4月4日,巴塞罗那外送货员将食物送给医务人员。(JOSEP LAGO/AFP via Getty Images)

西班牙确诊数超过意大利

西班牙累积确诊病例,除了中国以外,3日首次超越意大利,仅次于美国。目前累积确诊有12万6168起,死亡病例达1万1947起。

所幸传出另一项更有希望的消息,那就是一个多星期以来,首次单日新增死亡数下降,从2日950起减至3日932起。

西班牙紧急医疗协调中心副主任席耶拉(Maria Jose Sierra)说:“今天确诊数增加7%,证实如我们观察有下降趋势。”确诊病例增幅低于一周前的20%。

西班牙已实施欧洲数一数二严格的管制措施,仅让医疗业等必要行业的人员自由往返工作处,餐厅、酒吧和商店暂时关闭,并禁止社交集会。当局目前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至4月12日,现在考虑再次延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