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以来美国首次出现银行倒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5日讯】4月3日,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宣布,接管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的银行The First State Bank of Barboursville(以下简称First State Bank)。西弗吉尼亚州的金融监管部门已关闭该银行,事发突然,此前并无消息向公众传达。这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发生以来,美国第一家倒闭的银行,不过,不能确定疫情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多位经济学家指出,本轮美国经济波动与2008年最大的不同在于,尚无金融机构破产倒闭,这也是尚不能定义金融危机已来的重要参考。

对于被接管的原因,公告称,由于长期的资本和资产质量问题,自2015年以来First State Bank就一直财务困难。该银行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告显示,其资本水平过低,无法继续运营。尚未明确指出新冠疫情对该银行经营的冲击。

根据处置方案,First State Bank的储户将自动成为MVB银行的储户,FDIC将继续为存款提供保险,此外,MVB银行还同意购买第一州银行约1.472亿美元的资产。First State Bank的官网页面目前已显示为MVB银行。

FDIC估计,本次将动用存款保险基金(DIF)的成本将为4,680万美元。他们还称,与其他选择相比,MVB银行的收购是存款保险基金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

First State Bank是西弗吉尼亚州一家地方银行,提供全方位的存贷款服务,有超过100年的历史。

MVB银行是一家总部在西弗吉尼亚州的费尔蒙的区域银行,成立仅23年,由社区银行成长为金融科技见长的大银行,业务遍及中大西洋地区及其他地区。其控股公司MVB Financial Corp,为一家金融控股公司,旗下包括MVB银行及该银行的子公司MVB 抵押,MVB 社区发展公司等。

根据处置方案,First State Bank的储户将自动成为MVB银行的储户,FDIC将继续为存款提供保险,因此客户无需更改银行关系。贷款仍可正常还款,特殊问题可与原贷款员联系。若因银行提供服务或产品而欠款,有资格向First State Bank索赔。

First State Bank的四个分支机构将在美国当地时间4月4日正常营业时间内重新开放为MVB银行的分支机构。First State Bank的客户应继续使用其现有的分支机构,直到他们从MVB银行收到有关其已完成系统更改的通知。

截至2019年12月31日,First State Bank的总资产约为1.524亿美元,存款总额为1.395亿美元。除了承担所有存款外,MVB银行还同意购买第一州银行约1.472亿美元的资产。FDIC将保留剩余资产,以备后续之用。FDIC估计,存款保险基金(DIF)的成本将为4,680万美元。他们还称,与其他选择相比,MVB银行的收购是存款保险基金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

对于接管First State Bank的原因,FDIC的公告称,由于长期的资本和资产质量问题,自2015年以来First State Bank就一直财务困难。该银行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告显示,其资本水平过低,无法继续运营。

FDIC成立于1933年,1934年1月1日开始提供存款保险。FDIC通过为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存款提供保险、识别和监控存款保险基金中的风险、限制银行和储蓄机构倒闭时对经济和金融体系造成的影响,来维持和提高公众对国家金融体系的信心。

FDIC根据风险资本比例(risk-based capital ratio)将投保银行分成五个等级:资本状况良好:比例为10% 及以上;资本充足:8%及以上;资本不足:小于8%;资本严重不足:小于6%;资本极端不足:小于2%。当银行出现资本极端不足时,FDIC会宣布银行破产并接管银行。

编者按:中共为推卸责任,正在把武汉新冠病毒的来源嫁祸给其他国家。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认为应该将病毒命名为“中共病毒”。这个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因中共掩盖疫情而向全世界散发,为了让世人永记中共带给世界的灾难,正名为“中共病毒”。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