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失优雅 巴黎小提琴家为邻居演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5日讯】在应对中共病毒之际,欧洲民众想出了在“居家避疫”期间,也能安全又优雅的娱乐方式,一起去看看。

4月3日,法国巴黎的小提琴演奏家斯蒂芬妮·德甘(Stephanie-Marie Degand),首次踏上自家阳台,为邻居们演奏一曲巴赫的《E调前奏曲》,轻快而又充满朝气的乐曲,吸引邻居们闻声而至,纷纷走出阳台报以热烈掌声。

小提琴家 Stephanie-Marie Degand:“我是小提琴家,老气,演奏巴洛克和浪漫主义时期,孩子们也和我一起参与‘欧洲阳台’。”

欧洲阳台”是一项在中共病毒爆发期间,民众因为“居家避疫”而发起的娱乐活动,让欧洲所有的音乐家,在自家阳台上演奏古典音乐,并在社交媒体上贴上#Eurobalcon标签。

小提琴家Stephanie-Marie Degand的12岁女儿 Madeleine:“挺好的,我有点紧张,但是还好。”

小提琴家 Stephanie-Marie Degand:“为邻居演奏很有趣吧?”

小提琴家Stephanie-Marie Degand的10岁女儿 Gabrielle:“挺好的。”

在第二次的阳台演出,母女三人带来了,小提琴和大提琴三重奏,演奏了夏庞蒂埃的《赞美颂》。

有人拿起手机纪录这一刻,也有妈妈抱着孩子欣赏音乐。

小提琴家 Stephanie-Marie Degand:“我能想像到,很多人会感到焦虑。不光是我们,还有其余的音乐家,所有商家、民众等都受到波及,这是灾难性的。我们会珍惜这段时间,在居家避疫这段时间里,通过艺术找到自己,以人为本,加强与家庭的紧密联系。”

自从3月17日以来,法国的6,700万人开始“居家避疫”,至今,超过8万9千人确诊,7500多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