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隐瞒酿全球疫灾 多国要求赔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7日讯】中共病毒令全球受害,各国死伤惨重、连带经济也遭受巨大冲击。最近,美国、英国和印度法律界都纷纷要求中共,就瞒报疫情所造成的损失和伤害做出赔偿。评论认为,中共隐瞒疫情招致天怒人怨,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4月5号,唐宁街宣布,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确诊罹患中共肺炎10天后,症状一直没有消失,目前已住院接受检查。

约翰逊办公室说,周日晚上,他住进了一家伦敦医院。据说约翰逊入院是因他表现出“持续症状”,仍在发烧。

截至5号,中共病毒已蔓延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造成数以万计的人死亡,成为二战以来全人类的最大灾难。

上周六,英国跨党派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发文称,中共应该向英国支付3,510亿英镑的赔偿金,也应该向其它七国集团成员国赔偿,以弥补因其瞒报疫情给各国造成的损失。

《每日邮报》报导称,英国前副首相达米安•格林,带领15名保守党议员,写信给现任首相约翰逊,要求重新审视中英关系。

他们希望英国政府应该通过国际法庭,向中共追讨3,510亿英镑的赔偿金。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这表明中共确实是犯下了滔天罪行,导致了天怒人怨,深受其害的各个国家,从官方到民间,纷纷的提出来要向中共索赔,而且提出的金额是天量的,毫无疑问,中共在道义上,在政治上,在疫情灾难上,它是必须要承担责任的。”

在疫情同样严重的澳洲,多名跨党派议员们,近日也对中共政权发起严厉抨击,并警告中共必须承担这场瘟疫造成的经济后果。

澳洲知名社会学家、悉尼大学副教授巴博斯表示,中共掩盖真相,给世界带来灾难,必须受到谴责并追究罪责。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如果世界上不论是西方国家还是其他国家,一致对中共进行索赔的话,我觉得这个索赔是有理有据的,虽然这次的中共病毒造成全世界的影响,在死亡人数上也许比不上第二次世界大战,但是对经济的冲击,以及对各国人民的民生影响上面,却远远的超过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总和。”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所有受到瘟疫波及的国家都应该找中共索赔。

田园博士:“原因就是中共在瘟疫爆发初期,非但没有采取积极的措施,去制止瘟疫的传播,反而去训诫知情者,训诫吹哨人,把敢于说出真相的人关进牢房,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共应该对这个瘟疫在世界上大爆发,负百分之一百的责任。所有受到瘟疫波及的国家,包括美国,包括英国,包括主要的西方国家,以及包括世界上其他的发展中国家,都应该对中共提出索赔的要求。”

此外,印度《论坛报》报导,国际人权非政府组织“国际法学家理事会”和全印度律师协会,已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起申诉,就中共病毒蔓延全球,给全世界造成严重的伤害,以及经济和社会的危害,对中共追究责任。

田园博士:“在过去这十几年短短时间里边,(中共)已经是若干次瘟疫的源头,其中包括最恶劣的就是萨斯,这次的中共肺炎比萨斯的规模更大,更恶劣,这对整个世界来说,可以说是,中共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的祸源,必须制止中共这种行为,否则的话,这个世界将永无宁日。”

印度《经济时报》报导说,巴基斯坦前内政部长、巴基斯坦人民党参议员拉赫曼•马利克,最近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建议组建中共病毒专门委员会,调查病毒源头与是否是人造病毒。

此前,美国前司法部检察官克莱曼,3月18号曾发起集体诉讼,指控中共违反生物武器的国际条约,要求赔偿20兆美元。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