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下落确定 官方通报正接受纪委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7日讯】日前中共北京纪委通告,华远集团原董事长任志强正接受审查。至此,失踪已近一个月的任志强终于确定了下落。

4月7日,中共北京市纪委官网发布通告称,任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通报任志强接受调查。(网页截图)

上月中旬,因为一篇讥讽中共和习近平抗疫的网文,任志强突然失踪。多方消息证实,任志强3月12日被带走,遭西城区纪委“留置”。也有消息说,任志强已内定判重刑,要在经济问题上做文章。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现在官方正式通报审查任志强,可能说明已经找到了足够“证据”。

任志强失踪后,其多位好友在路透社发声,施压北京当局放人。但网传当局回应是,任志强案已被内定为“要案”,任何人不得过问和插手,其中可能也包括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任志强被指和王岐山关系密切,二人亦师亦友。日前,多日未曾露面的王岐山陪同习近平植树,外界猜测是否和任志强案有关联。

(记者钟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