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丹合作抗疫 12分钟快筛 准确率达九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8日讯】应对中共病毒,如何能缩短检测时间、提高筛检数量,成为防疫的重要环节。台湾新创公司研发的检测产品,近日在丹麦进行初步临床实验,灵敏度高达 90%。预计会在 5 月取得欧盟认证。

采一滴血,放入混合液摇一摇,接着滴在碟片上,放入医疗检测平台,12分钟就能验出是否感染中共肺炎。台湾新创公司研发的这款检测产品,已经在丹麦第二大医院执行初步临床验证,灵敏度高达九成。

台湾新创公司执行副总 孙伟芸:“因为我们是利用微流道的技术,再加上磁珠跟磁场的反应,所以可以把这个所谓的反应时间整个减到10分钟以内。”

这款血清检测能够同时检测IgM与IgG,能够检测疑似无症状患者,同时确认病患是否已经没有传染力,符合出院标准。相较一般的核酸检测需要耗费四个小时,这款检测工具只需12分钟,携带、操作方便,适合用在机场、港口等第一线防疫场所,有机会6月在台湾上市。

台湾新创公司执行副总 孙伟芸:“预计是在下周会在意大利,开始更大的一个临床验证,如果顺利的话,因为我们同步也在准备,就是欧盟的认证,如果顺利的话预计是在五月多左右,应该就可以让产品上市。”

台湾新创公司拥有国际团队,生化研发基地座落在丹麦,软硬体研发中心与设备生产则位在台湾,透过跨国技术合作,期盼能协助检测量能不足的国家地区,对抗疫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