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攻击Linux长达10年 窃取知识产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9日讯】加拿大通讯公司黑莓公司,周二发报告指出,5个为中共服务的“高级持续威胁”组织,系统性地攻击Linux系统Windows系统,以及安卓系统的手机设备,并在长达10年内没有被发现。

黑莓公司的报告显示,为中共服务的五个“高级持续威胁”组织,长达10年间系统攻击Linux、Windows系统,以及安装安卓系统的手机设备,却没有被发现。

这些组织利用Linux恶意软件工具包,对开放并且防护很差的Linux服务器进行攻击。

Linux系统运行全球前100万名的网站,75%的网络服务器,全球98%的超级计算机,也为75%大型云服务提供服务。

黑莓公司首席信息安全官 约翰·麦克卢格表示,这份报告揭露了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另一篇章,值得业界从中吸取教训。

黑莓首席产品官 埃里克·科尼利厄斯告诉《美国之音》,载有知识产权的企业数据中心,大多数都在Linux上运行。受目前疫情影响,维护这些关键系统安全的人员减少,风险加剧。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 路易斯表示,中共间谍活动针对全球,需要通过起诉,或贸易手段惩罚中共。

2018年美国司法部发起“中国行动计划”,就是针对中共的商业盗窃,以及经济间谍活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将把中共的间谍活动作为调查重点。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