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吁申根成员 维持旅禁至少到5月15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9日讯】为遏止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欧洲联盟(EU)执行委员会8日呼吁申根区成员国家间继续维持非必要的旅游禁令,至少限制到5月15日。这项旅游限制适用包括冰岛、列支敦斯登、挪威、瑞士等非欧盟成员。这是欧盟地区祭出最严厉的抗疫措施之一。

负责促进欧洲生活方式的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席纳斯(Margaritis Schinas)在声明中说:虽然目前已看到初步成果,但延长旅游限令对于持续降低病毒进一步传播的风险,仍有其必要,“当我们仍在努力确保家园安全时,暂还不应该打开大门”。

图为,2020年3月19日,一个戴着口罩的乘客走过布达佩斯的电车。(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统计,中共肺炎疫情,欧洲属西班牙和意大利最严重,确诊人数分别为14万8220、13万9442人;死亡人数分别为1万4792人、1万7669人。

德国新增确诊人数在连4天下降后,7日再度上升。目前累计确诊来到11万3296例;不治病例累计2349人死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