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美批准谷歌连接台湾海底电缆 香港部分未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批准谷歌连接台湾海底电缆 香港部分未放行

谷歌(Google)已获美国联邦政府批准,得以在未来半年启用连接加州与台湾的海底光纤电缆,但连至香港的部分并未过关。在通过联邦传播委员会FCC最终文件审查之后,谷歌将在接下来的6个月,使用从美国连接至台湾长达8000英里的“太平洋光纤网路”,至于香港的部分并未启用,美国司法部致FCC的信件中指出,准许美国与香港间的海底电缆将构成重大风险,严重危及美国安全及执法部门的利益。

中共肺炎星巴克:对财务冲击估将到9月

咖啡连锁店龙头星巴克(Starbucks)表示,受疫情影响,预估对公司财务冲击将持续到今年9月。周三星巴克盘后股价一度下跌4.3%。

德国顾及国安 传再加强外资并购审查

德国2018年将外资的股权收购审查门槛,从持股25%降至10%,外媒报导,德国政府将基于国安和公共安全问题,收紧外资收购审查,以保护德企免受非欧盟国家投资者的不合意收购。

世界黄金协会前主席:金价将飙升至2万美元

世界黄金协会(WGC)前主席、加拿大矿商Franco-Nevada董事长拉颂德(Pierre Lassonde)8日大胆预测,随着金价将接近道琼工业指数的水平,应该还会飙升至更高的水平,甚至在2到5年后一路飙升至2万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