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元里爆发疫情 大量非洲人流落街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日前,广州三元里传出大量非洲人感染中共病毒非洲人聚居的瑶台片区被“封村”,很多商户停业。4月8号,三元里清查非洲籍,很多非洲人被房东赶出来,酒店不让入住,造成大量非洲人流落街头,成为防疫和安全的隐患。

推特视频显示:三元里大量的黑人被房东赶出来,不让住。包括一些短期来做生意打工的黑人,也没人收留,大量露宿街头。推友“冷山时评”批:“这都是安全隐患,也是病毒传播隐患!广州很可能成点燃华南的火药桶!”

广州三元里居民陈先生:“三元里瑶台那边是出现了几例,他是黑人传的,现在是管控的要相对严一点,瑶台里面的店铺、餐馆暂停营业,有疑似的,或者跟那些近距离接触过的他就隔离嘛,黑人流落街头呢,人家没有其他住宿。”

还有视频显示,三元里清查非洲籍,酒店不让入住。另一段视频显示:很多非洲人无处可去。一名男子还表示:“我们不知道去哪里。我们只能在街上走。他们不给我们房子住,也不让我们住酒店,没有地方让我们去。”

广州三元里居民胡先生:“现在集中(爆发疫情)是在瑶台王圣堂那边,瑶台封村了,现在是不租黑人了,现在外国人全部都不租,现在在三元里这边也没见几个黑人,哪里去我也不知道,你说危险,我们天天还在上班呢。”

据了解,三元里有很多服装、鞋帽、皮具及小商品批发市场,聚集了许多非洲商人,以及黑人非法移民。当地居民透露,当地一家餐馆有黑人感染中共病毒并传染给中国人,引发恐慌,瑶台片区从4号晚开始采取“小区严格封闭管理”。

广州三元里居民姚女士:“我们这儿不允许住外国人了,黑人肯定都不行了,我们这儿连新疆人都不让住了,以前跟派出所的聊过,他说是政府这几年都一直把黑人往外赶,到处都他们也觉得不安全嘛,政府几年前就开始这么做了。”

根据居民传出的消息,已知至少有几十个黑人,导致瑶台村封村,商铺,学校全都停业,军警挨家挨户严查外籍人士。还曝料上周咬护士的那位确诊的黑人就是三元里那边的。

此外,据《大纪元》报导,毗邻广州的佛山市南海区黄岐街道,也传出小区通知指,近日广州将展开清查黑人大行动,要严防黑人涌入黄岐区域。消息还称,此前已经有多名黑人进入黄岐医院,并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