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好市多公布最新财报,3月份净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升12%。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美国民众大量采购生活必需品,带动好市多2月销售成长14%,网络销售部分也有23%的增长。被零售业顾问公司评价为零售业品牌表现最强健的业者之一。

2.连锁餐饮业大品牌麦当劳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出现销售大幅下降。麦当劳在今年1,2月业绩稳步上升,但3月销售额突降22%。主要欧洲国家的麦当劳门店现在处于关闭状态,美国麦当劳只保留外卖服务。中国麦当劳虽然恢复营业,但仍然受到需求下降的影响。

3.电动汽车大厂特斯拉计划5月4日恢复美国旗舰厂的生产。而丰田汽车将停工时间延长两周后,也准备在5月4日恢复美国工厂的生产。其它汽车制造公司恢复美国工厂生产的时间,基本都定在5月初。

4.世贸组织最新报告指出,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今年全球贸易可能出现大崩溃,甚至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一次。WTO认为乐观估计,全球商品贸易量将缩减13%,全球的GDP会萎缩2.5%。但悲观估计,贸易下跌幅度恐怕会达到32%。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