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疫情过后必将全面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9日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星期三表示,当全球疫情被完全控制住之后,必须对新冠疫情的起源传播以及为何能如此迅速蔓延全球的状况做出全面调查,并将审视所有也有各方应在这场灾难中的反应。但目前,还不是这个时候。

路透社的报道说,古特雷斯的声明恰逢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严厉批评世界卫生组织之后。特朗普周二批评世卫组织过于倾向中国,并且针对疫情流行发布不良建议。特朗普表示,华盛顿正考虑冻结对世卫组织的资金援助。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强调,这一病毒是人类前所未有,并且需要前所未有的应对措施。显然面对这种状况,不同各方会有不同的解读。但目前需要团结,国际社会需要共同紧密协作以阻止病毒及其令人震惊的后果。

据悉,应联合国超过三分之二成员的要求,古特雷斯预计将在本周四与15个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举行有关新冠疫情的闭门会议。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