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国之音”沦为中共喉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0日讯】美国白宫9日罕见批评官方媒体“美国之音”,称“美国之音”已经沦为中共的喉舌,替隐瞒疫情的中共做宣传,甚至用中共政府的假数据制作图表,与美国死亡数比较。浪费美国纳税人每年2亿美元的税金。

自由时报10日报导,白宫9日在其每日简报(1600 Daily)以“‘美国之音’花你的钱为威权政权代言”为题,指“美国之音”是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全球新闻网路,它每年花费约2亿美元向全球人民“讲述美国的故事”和“清晰有效介绍美国的政策”,但是“美国之音”经常为美国的对手说话,而不是为美国公民说话。

文中指出,在中共肺炎大流行疫情中也是如此,中共隐瞒疫情,导致这种致命的病毒在全球各地蔓延,记者应该报导事实,但“美国之音”却放大北京的宣传强度,它在本周称中共武汉封城是成功的“典范”,已被世界许多地方仿效,并在推特上贴出中共庆祝封城结束的灯光秀影片。

白宫表示,更糟的是,“美国之音”甚至领先其它美国媒体,用中共政府的统计数据制作图表,将武汉肺炎的中国与美国死亡数进行比较,但正如情报专家所说,根本无法验证中共公布数据的准确性。除了中共肺炎的报导之外,“美国之音”还特别报导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的推文,为其宣传威胁美国内容,以及分享俄罗斯的反美影片。

对此,中国知名民运人士王丹在推特上说,“美国白宫发表正式声明,斥责美国之音的报导有所偏颇,意指偏向中国(中共)。白宫以这样的方式指责下属机构,非常罕见,相当令人震撼。这里当然有过去的纠葛,但更大的原因应当是现在中美之间围绕疫情问题的相互指责。中美外交大战,愈演愈烈。”

“美国之音”成立于1942年2月,是美国政府对外设立和资助的国有非军事国际广播宣传机构,由美国国际媒体署管理,旗下拥有广播电台与电视台,总部座落在首都华盛顿,设立宗旨之一是“代表美国”。

针对白宫对美国之音的指责,海外民运人士唐柏桥在推特上表示,“白宫怒了,这种以正式声明的方式严厉批评美国之音在历史上应该属于首次!声明严正指出,美国之音越走越远,已经站到美国人民的对立面!这几年来我一直在大声呼吁调查美国之音中文部。我坚信这个每年花掉美国2亿美元纳税钱的机构遭到了中共严重的渗透,已经沦为中共隐形的文宣打手!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