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安全风险 美或撤中国电信存运营许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1日讯】周四,美国司法部表示,联邦机构建议“联邦通信委员会”,终止中国电信在美国市场的运营。去年美国国会两位参议员,要求联邦通信委员会,调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美国的运营情况。

美国司法部周四表示,联邦机构建议撤销中国电信在美国市场的运营许可,以确保美国电信系统的安全。

中国电信是一家中共国营企业在美国的子公司。

司法部助理部长德默斯在周四公告中表示:“我们政府和专业通讯的安全,以及我们最私人数据的安全,取决于我们使用可靠合作伙伴(供应商),那些和我们拥有相同价值观,以及人类期望的国家。”

司法部公告表示,中国电信在美国的运营存在重大国家安全风险

具体体现在:

中共对美国恶意网络攻击的增强;

中国电信容易受中共政府的利用和控制;

中国电信提供如何储存美国记录的不正确陈述,引发了谁可以访问这些记录的疑问;

中国电信关于网络安全实践的不准确陈述,引发了该公司是否遵守美国安全隐私法的问题;

以及中国电信在美国的运营,为中共提供了恶意网络攻击,以及商业间谍活动的机会。

去年,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 舒默,以及参议员 汤姆·科顿,联名致信“联邦通信委员会”,要求调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美国市场运营情况。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