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首现曙光 防疫措施不可放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1日讯】周五,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专家表示,美国的疫情首次出现下降。川普总统则再次表示世卫组织应为处理疫情的失误承担责任。

白宫应对疫情专项组专家表示,美国的疫情趋于平稳。

白宫应对疫情专项组专家 Deborah Birx博士:“你们看到了,(疫情以来)第一次,美国的疫情曲线出现平缓,像意大利几周前的情况,不止在疫情严重的区域,而且其他地方我们也看到同样变化。这种变化主要源自纽约市的改善。”

白宫应对疫情专项组专家 Anthony Fauci博士:“我们开始看到疫情曲线出现下降,正如Birx博士刚才提到的,但别忘记很重要的一点,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不能放松。”

川普表示,新数据表明美国的疫情已接近高峰,防疫措施已经发挥作用。

美国总统 川普:“从全国来看,每日的新增病例正大幅趋缓,说明我们已经接近(疫情)高峰,我们的综合(防疫)策略正在发挥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为减缓疫情而制定的原则,会使新增病例数量大幅下降,住院人数也会减少。”

川普说疫情导致的死亡甚至可能低于10万。

截至周五下午5点,美国感染中共病毒的确诊人数已达到495,750人,累计死亡人数达到18,430人。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川普政府开始正视世界卫生组织在这次中共病毒疫情中的严重失职,指出世卫帮助中共掩盖疫情,并最终导致病毒在全球大爆发。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下周会宣布一项有关世界卫生组织的通知,如大家所知,我们每年给他们(世卫)将近5亿美元,我们会下周会说说这个问题,我们对此有很多要说的。”

川普当天还宣布,将很快建立第二个冠状(中共)病毒特别工作组,负责疫情过后重建经济,美国各州州长都将参与其中。预计财政部长姆努钦及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都将在这个委员会中任职。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