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艘075两栖攻击舰起火 浓烟冲天(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1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之际,各国正疲于防疫工作,中共近日却在南海动作频频,外界怀疑中共想趁疫情混乱之机,在南海挑起事端。在此敏感时刻,4月11日上午,港媒爆出消息,中共军队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突然发生起火事故,现场浓烟冲天,船尾被烧得焦黑。

香港01报导说,中共海军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于4月11日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发生火灾。

当日上午,推特和百度贴吧“航空母舰吧”均有网友上传075型两栖攻击舰起火的照片,视频和图片可见,军舰从船中央至尾部都冒出了冲天的滚滚浓烟,大火熄灭后,还可以看到船尾被烧得焦黑。

相关消息引起网友们热议,大陆网友纷纷担心军舰内部不知烧得怎么样了,还有人说,这样的火势,恐怕装配工程要延迟1年以上了。但相关消息大陆网络上迅速遭封杀,目前微博上已找不到相关消息。

港媒称,这艘着火的075舰于2019年9月25日正式下水,目前该军舰正在舣装(靠岸装配)。此次大火,恐怕会延迟该舰的交付时间。

稍早前的视频显示,075二号舰整体已成型,且涂刷上海军灰,下水在即。有专家称,075舰预计排水量达36000吨,可搭载28架直升机。有观点认为,075舰是为台海作战准备的。

据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网站去年9月报导,两栖攻击舰结合了直升机航母和船坞登陆舰的功能,可以部署登陆艇、气垫船、直升机和垂直/短距离起降的战机,也可以运送几百名士兵或海军陆战队队员。

报导说,由于中共没有可以垂直/短距离起降的战机,它目前不会把075型两栖攻击舰当航母来使用,但这艘战舰可能会被派往南海执行任务。

报导引述美国国防部所发表的2019年中共军力年度报告说:“中共在两栖船舰战力的投资显示,它有发展远征作战能力的意图。”

依据这份报告,即便拥有比较大型的两栖攻击舰队,中共也难以在传统的入侵战争中击败台湾。

自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之后,中共趁各国疲于防疫之机,派出军舰在南海动作频频,多次绕台进行挑衅威吓。外界认为,中共企图以外部冲突来化解国内因疫情而导致的混乱和矛盾。

中共军队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突然发生起火事故。(推特图片)

如今中共两栖攻击舰队着火,网民纷纷嘲讽:

“这两栖舰厉害,还没出战,就把全世界的下巴都惊掉了,黄俄威武!”
“这是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伟大战术,通过船舰自焚的方式,让美国全体官兵的下巴掉落,中共又成最大赢家。”

“真是流年不利,看来天灭中共真的要成为现实了。”
“火箭掉,军舰焚……接下来是鹰犬死,随从散,恶党亡,清算始。此戏徐徐展开。”

中共军队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突然发生起火事故。(推特图片)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