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上的魔术师——体坛难忘瞬间(二十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1日讯】

时间:1980年5月4日

地点:美国费城The Spectrum体育馆

1980年的NBA总决赛前五场,湖人暂时3:2领先76人,这意味着仅需一场胜利即可夺冠,荣耀已经如此之近,但在那一刻,却又遥不可及,因为队内绝对核心、“天钩”贾巴尔在第五场比赛中脚踝受伤。

贾巴尔是湖人的绝对主力,场均30分以上。

虽然他坚持打完比赛,并帮助湖人拿下第三场关键胜利,但也导致伤势严重。在第六场比赛当天的清晨,当队友们得知贾巴尔不能随他们同行比赛,甚至可能的第七场也无法参加时,几乎丧失了斗志。

就连对手76人,据说也对这一消息将信将疑,一度认为这是湖人的烟雾弹,密切关注这一事情动态,球迷们甚至紧张到在费城内一旦见到高个子黑人,就打电话到球队经理那通风报信:“贾巴尔来了!”

直到最后一刻,所有人才确信贾巴尔不能上场,而此时湖人队的一个一年级新生被告知,他要顶替贾巴尔,从原来的后卫,改打中锋位置,即便他比对手矮了整整10公分。

结果比赛变成了一边倒的局面,这名新生整场比赛一共拿下了42分、15篮板和7助攻,其中的14次罚球全部命中,尤其是在比赛最后不到三分钟里连得9分,彻底将对手的斗志击溃,并最终帮助球队以123-107获胜。

这场比赛不但使得湖人夺冠,更让后人所铭记的,无疑是赛后被封为总决赛MVP的这个新人,他也成为NBA历史上了至今为止唯一一个新秀赛季就拿到这一殊荣的球员。

这个新人的名字是埃尔文·约翰逊,并有着一个鼎鼎大名的绰号:“魔术师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