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Sarah Cook:如何识别中共疫情虚假宣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讯】“自由之家”资深分析师莎拉·库克,是两岸三地专家,还长期研究中共虚假宣传。她日前接受英文大纪元记者杨杰凯采访时表示,识别中共疫情虚假宣传,不要信任来自中共的官方数据和消息很重要。

莎拉·库克说,中共为了隐匿病毒来源,操纵宣传渠道,编造了最大的谎言,而且有多种版本。

自由之家资深分析师 莎拉·库克:“他们试图提出一点是,源头可能不是来自中国,可能是美国,可能是意大利,我们真的不知道。然后第二个用意是,把水搅浑,让人分不清真相。”

库克提到,中共对疫情撒谎,主要是为其政权合法性找借口。

自由之家资深分析师 莎拉·库克:“这是为了支撑共产党的合法性,展示他们(所谓的)处理得当,并转移会破坏其在国内外的潜在权威和合法性。”

库克基于多年的观察研究,认为共产党双手沾满人民的鲜血,包括六四屠杀及迫害法轮功。

自由之家资深分析师 莎拉·库克:“共产党不擅长承认自己的错误,他们每年在六四前后加强审查制度,原因是他们不想承认中国军方进驻屠杀,成千上万北京人、学生、抗议者在天安门广场附近的人,中共不会去承认镇压法轮功是错误的,他们不会承认。”

库克表示,不要相信来自中共官方的数据和消息,因为中共官媒在西方主要媒体刊登付费报导,混淆视听。

自由之家资深分析师 莎拉·库克:“一些人这样想,中国有14亿人口,但是只有数千个病例。 也许冠状病毒(中共病毒)没那么严重。我认为这显然不是事实,而且很明显,(中共)延迟很久才承认人传人。有很多种类的掩盖和信息操纵等,直接影响国际死伤人数,(中共病毒)对人们构成威胁。”

如何识别中共假信息?库克建议,对中共保持警戒。

自由之家资深分析师 莎拉·库克:“让自己消息灵通,保持怀疑态度,了解中共政府插入信息的来源。”

库克认为,中共的专制制度不仅危及中国人,而且威胁到全世界人们的生活。

自由之家资深分析师 莎拉·库克:“中共的审查和压制不仅是中国人的问题。中国的这些政治病态,在中共统治下,对全世界人的生活产生了真实的后果。”

库克还说,中国公民记者在第一线的报导,以及大纪元和新唐人等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对国内疫情的揭露,起到了关键作用。

自由之家资深分析师 莎拉·库克:“像大纪元、新唐人这样的媒体,或自由亚洲等独立编辑的中文媒体,他们努力揭示事实,有助于人们了解真相。”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