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非侨遭驱逐 美国指控中共“仇视”非洲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讯】尼日利亚(奈及利亚)侨民在广州爆发中共肺炎(COVID-19)病例后,当地非洲侨民遭驱逐流落街头。美国11日指控中共当局“仇视”非洲人,称“中非伙伴关系其实有多么空洞。”

法新社引述广州的非洲侨民的消息说,在传出和尼日利亚侨民有关的病例后,他们遭到当地人怀疑而被赶出住处,要入住饭店也遭到拒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这种对在中国生活和工作的非洲人的迫害虐待,不禁令人想到中非伙伴关系其实有多么空洞。”

“就在我们应该协助彼此从这个因隐匿而爆发的疫情复苏之际,中共官员却忙着驱逐非洲学生,让他们流落街头没东西可吃,没地方可住。”

“见到中共当局这类“排非”事件很不幸,但不令人意外。”国务院发言人说,“任何人观察中国在非洲各地的计划都知情这种虐待和操纵行为。”

国务院发言人指出:“对于向非洲做出的承诺,从未像广告上说的那样兑现过,针对在中国就业和就学的非洲侨民所提出的保证也不例外。”

“在全球爆发公共卫生危机之际,这种对待侨民的方式,特别是对学生,透露出中共如何看待和非洲的‘伙伴关系’。”

广州当局对待非洲侨民的行径也引发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主席“极度关切”。

美国近来不断警告中共对非洲大陆的意图,指出中共在非洲国家的投资和贷款谈不上友善。

4月11日,网络上传出一份盖有“广州市诺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的公司内部通知。通知称,根据(官方)最新防疫通报,4月10日,在白云区三元里、越秀区矿泉街对非洲籍人员进行核算检测,有一千多人为阳性,正在进行隔离。

通知要求公司员工及家人加强防范,看到非洲籍人员即告知村委会。

根据广州官方此前通知,当地已有6千多名外籍人士被隔离。社交媒体的曝光消息称,三元里爆发疫情,黑人聚居的瑶台已经封村,当局开始大举排查。当地大量商铺被迫停业隔离。官方人员开始大规模驱逐、抓捕黑人,甚至没收护照。当地业主为免牵连,也纷纷将黑人赶出租住屋。当地很多黑人或露宿街头,或逃往他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网传广州官方通报:三元里查出上千黑人染疫
相关链接: 广州疫情升级 大量非洲人流落街头 遭围捕(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