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小行星将与地球“擦肩而过” 人类会遇到“劫难”吗?

原标题:非常近了,4月29日,人类会遇到小行星的一场“劫难”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讯】以美国宇航局(NASA)为代表的全球太空机构,一直在密切关注着潜在的近地小行星威胁。最新消息是,编号 52768(1998 OR2)的小行星,即将与地球打个照面。

据俄罗斯卫星网:Сnet.com网站报导,编号为“1998 OR2 29”的小行星将于4月29日与地球“擦肩而过”,最近距离约为629万公里。这一距离几乎是地球与月球之间距离的15倍。

报导称,这颗小行星直径约为4.1公里,有珠穆朗玛峰的一半大小,将成为2020年飞过地球附近的所有小行星中最大的一颗。尽管按照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标准,740万公里被认为是安全距离,但1998 OR2 29行星飞过地球附近的距离仍然是足够安全的。

预估是在4月29日离我们地球最近,也就是这个时候是小行星与地球“拉近距离”的最佳时段,算是近距离造访,所以很明显不会撞击我们地球,就连引力都捕获不到,也基本你不可能会改变它的轨道,所以虽然52768(1998 OR2)很大,但是很安全。

52768(1998 OR2)小行星(NASA

4月29日,人类会遇到小行星的一场“劫难”吗?明显按照数据来说,是不可能的了,大家可以放心房贷继续交。

同时还有一个问题所在,我们不能精确的保证小行星的轨道一切都按照“常理”行走,所以特别引发科学家们的关注。而本次小行星运行的速度也相对较快,通过地球的速度是在31319 公里/小时。如果1998OR2与地球相撞,显然会引发灭绝性的后果。

好消息是,NASA 称这种情况并不会发生,目前该机构正在密切监测它和另一个 1998 OH 近地小行星。

根据轨道归类,这些小行星被 NASA 视作“潜在威胁”。这并不意味着它们都会撞上地球,而是“贴脸”的距离足够近,所以特别引发科学家们的关注。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