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20年4月12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20年4月12日)

提要
经济休克几时休?川普透露正在考虑开放美国经济
全球失业人数剧增,相当于两亿人失业
防疫第一线,除了医护人员,超市员工也令人肃然起敬
凤屏时间﹕戴口罩的常识

开场白﹕世卫组织怕流氓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全世界都在忙着防疫,但追责之声已经此起彼伏,跟中共算账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联合国下属的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成了众矢之的。

上个星期,佛罗里达参议员斯考特就敦促国会启动调查,川普总统这个星期也发推文,质疑世卫组织为什么要围着中共转,并且透露冻结给世卫组织的资金。中共肺炎去年秋天就在武汉现身,到12月已经加速扩散。

根据财新国际的报导,去年12月底的时候,中国得试验是已经确认了中共病毒的基因组,但中共当局勒令销毁,禁止发表研究成果。12月30号,李文亮医生就警告其他医生,出现了新的类似萨斯的肺炎病毒,但中共当局却追究他散步谣言、破坏社会秩序的罪名。

去年年底的时候,台湾当局就忠告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掌握了病毒人传人的证据,但是整整两个星期之后,1月14日的时候,世卫组织还发推特说﹕根据中共当局的调查研究,没有发现人传人的迹象。武汉宣布封城的时候,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还在辩论,是否应该把中共肺炎列为国际范围内的公共卫生警讯,如果这么做的话,各国政府会采取防疫行动。

那个时候,中共肺炎已经流传到其他国家,提升传染病级别应该是不需要智商的决策,不是,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不但否决了这一决定,还亲自到中国跑了一趟,事后把中共夸奖了一番,声称北京政府的透明度无可挑剔。

1月30日,谭德塞还宣布说,世卫组织反对旅行和贸易禁令,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并不甩这一套,第二天宣布针对中国游客的旅行禁令。根据卫生专家的估算,如果国际社会提前三个星期防疫,95% 的疫情会获得控制。

这个谭德塞是个什么人物呢?他是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左翼政党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简称提人阵的政客,曾经担任埃塞俄比亚的卫生和外交部长。2017年出任世卫组织总秘书长之后,一度努力的要把津巴布韦独裁者穆加贝升格为世界卫生组织的亲善大使。

美国总统川普很纳闷,为什么美国给的钱更多,世卫组织怎么就那么怕中共呢?说的也是,世卫组织22%的经费来自美国,而北京提供的经费占12%。西方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说,中共对世卫组织的渗透由来已久,而且是有组织、有规模的长期经营的结果。相比之下,美国的努力有点象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要叫本开场白来看,原因很简单。美国很强大,没错,但美国象是君子,世卫组织的职责就是世界范围内协调传染病,美国扶植的秘书长往往以此为大﹔而中共虽然没那么强大,但它扶植的秘书长得听它的才行,听它就赏,不听它的就罚,更象是黑社会,更象是流氓。人不怕君子,人怕流氓,就这么简单,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