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全球因中共病毒损失逾3.2万亿英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3日讯】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HJS,Henry Jackson Society)本周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由于中共政府的过失、掩盖和谎言,导致全球已耗费了超过3.2万亿英镑来应对中共病毒引发的疫情,中国(中共)是罪魁祸首,必须为此承担责任并付出代价,世界应该认真探讨对中共采取法律行动的渠道。

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 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提出了上述观点。这份题为《新冠病毒补偿?评估中国潜在过失和法律索偿研究》(Coronavirus compensation? Assessing China’s potential culpability and avenues of legal response)的报告,呼吁世界各国展开探讨,让中共政府接受国际法的全面制裁,并为世界各国惨遭中共肺炎的攻击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负责,“他们(中共政府)必须全额赔偿”。

亨利·杰克逊学会的宣传视频称,“如果一家公司造成了污染,我们会希望它能清理残局。新冠肺炎(中共肺炎)之所以传播,是由于中国的过失、掩盖和谎言。截至目前,全球几个最发达的经济体已经耗费了3.2万亿英镑来清理混乱的局面。为了杜绝类似的情况发生,世界应该探讨对中国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性。”

据网络杂志《寒冬》的报导,亨利·杰克逊学会的执行董事艾伦·门多萨博士(Dr. Alan Mendoz),日前在英国Talk Radio的一档节目中强调,该学会进行的上述调查研究,只是试图厘清“新冠病毒到底是怎么从中国传出并蔓延至世界各国”的问题,并就“因中国(中共)政府的过失、掩盖而引发的法律问题和赔偿问题”进行反思。

门多萨指出,十几年前的非典(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爆发后,其他亚洲国家的保护措施都已落实到位,唯独中共政府无视所有国际协定和条约,在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初期的11﹑12月刻意掩盖该病毒有人传人潜在可能的证据。

“中共不仅对发现新病毒的事实守口如瓶,用以强欺弱等手段恐吓民众,还散布虚假信息误导民众,导致数百万可能已感染新冠肺炎的人离开病源地武汉,向中国各地乃至全世界扩散,最终酿成了灾难性的后果。”门多萨说:“如果当初中共能采取行动,全球疫情绝对不会发生。”

门多萨还指出,在中共的谎言欺骗及操纵下,本应逐步完善《 国际卫生条例》(IHR,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以更有效保护人类的机制完全被摒弃,世卫组织变得“毫无用处”,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中共。

他公布了亨利·杰克逊学会统计出的一组财务状况数据,以及他们研究梳理出的包括利用政府间国际组织常设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及《双边投资条约》在内的10种渠道,追查中国违反《国际卫生条例》、掩盖真相、故意瞒报等情况,向中共讨回公道。

他呼吁个人、公司和各国将中共告上法庭。“渠道已经确定,接下来我们必须开始调查他们。”他说,哪怕这个进程耗时几年也在所不惜。

“虽然我们自己的国家政府要对本国疫情负责,但冤有头、债有主。”门多萨说:“既然有确凿的证据指向中国(中共政府),就必须让其承担责任。”

此外,前英国驻华外交官马修·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本周也在就“唤醒澳大利亚计划(Wake Up Australia)”发表讲话时,也谴责中共政府隐瞒病毒的重要数据,使世界顶级科学家失去检测中共病毒的良机。

他也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向中共施压,要求中共政府因其“过失和掩盖”导致发生全球性灾难的行为接受惩罚。

他和其他共同撰写前述调查《报告》的同事认为,应该向中共政府索赔4万多亿美元,并呼吁世界采取统一行动讨一个说法。

他批评中共政府“无耻的藐视自己以缔约国的身份签署过的一些国际法”,他们不遵守法律,只是“利用法律为所欲为的控制中国老百姓”,如今中共政府应该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负责,接受国际法的制裁。

亨德森还谈到了全世界严重依赖中国制造业所带来的巨大风险,呼吁各国政府反省。他说:“我并不是说要遏制(中国),而是说(我们)该醒醒了。”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