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质疑华为中共病毒医疗工具:借机搜集海外情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3日讯】中共电信巨头华为公司正在提供全球远程医疗服务,自称是为应对中共病毒大流行。但美国分析人士怀疑,华为此举旨在把中共的高科技监控延伸到海外。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4月12日报导,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该媒体,“这些东西听起来是如此美妙,以致于几乎很容易忘记它们有多危险”。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一再劝阻全球盟友,不要与华为合作建设其尖端电信网络。他警告,北京将利用下一代无线技术从事间谍服务。现在,华为正试图跟随中共病毒进入一些医疗水平相对落后的国家,这些国家的公共卫生官员还难以识别中共肺炎新病例并提供治疗。但这给相关国家的情报及国家安全都带来了不祥牵连。

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研究技术政策对国家安全及经济影响的专家克隆‧科钦(Klon Kitchen)说,“华为是中国政府的延伸,北京和华为正在展示出可以说是利用这一时机的机敏和能力,它们正不断试图将自己越来越深入地融入地主国的基础设施和服务中去”。

华为毫不掩饰其利用这一机会的希望。该公司表示,它已经推出一个平台,使用云和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来抗击中共肺炎大流行。

华为印度公司(Huawei India)对当地媒体表示,5G远程影像诊断协作平台和5G医疗机械人还被用来帮助护理被隔离的病人;华为5G在公共卫生领域应用成功,也可能会激励其他部门的企业探索这项技术的新应用。

华为的这种营销策略,加上尽快识别和隔离中共病毒感染者的需要,可能会促使一些国家的卫生政策官员引进华为的技术,华为则借此向需要现代监控计划的独裁者们提供情报服务。

美国官员警告说,向华为提供的所有数据都可供中共情报分析人员使用。

科钦强调,“根据(中共)法律,这些信息将被提供给中国政府,因此这是监视”。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