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回击华春莹:想见艾芬任志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3日讯】面对西方政要对中共疫情数据造假的质疑,近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推特上邀请美国政府官员,欢迎随时到中国和任何人交谈,享受自由。对此,有美国高官连发9条推文,称他想见揭露疫情的陈秋实、方斌和任志强等人。并且质问华春莹:“你的邀请还算数吗?”

近日,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投书表示,美中过去有些不太愉快的对话,此时不宜相互指责,应团结合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在推特上回应,真正合作需要资讯透明及实际行动,而非光说不练。华春莹9日则在中国禁止中国网民使用的推特上说,欢迎“欧塔加斯”随时到中国来,可以与街上任何一人交谈,享受自由。

华春莹的话音一落,共和党籍的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在推特连续发出9条推文,称他想和9位被中共政府噤声的异议人士和疫情吹哨者交谈,享受中国式的自由。

卡尔表示,他首先想与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谈话,她曾在一份不明肺炎病人的检测报告上,用红色圈出“SARS冠状病毒”字样,试图对病毒发出预警,“你能让她现身,我能和她说说话吗?”

接下来,卡尔想与中国公民记者陈秋实和武汉居民方斌聊聊,这两位部落客,试图让世界看见不被中共过滤的武汉,“你能让他们现身,让我们可以说说话吗?”

卡尔也想与试图挖掘武汉真相的前央视记者李泽华谈谈,他拒绝对中共病毒保持沉默,并在直播中揭露自己被逮捕的过程,“你能让他现身,让我和他说说话吗?”

卡尔还想跟华远集团前董事长任志强谈一谈,任志强因为撰文批评中共政权掩盖疫情爆发,而犯下重罪,“你能让他现身,让我和他说说话吗?”

卡尔也想和法律人士许志永谈谈,他在疫情爆发期间批评中共党魁后,就被捕了,“你能让他现身,我能和他说说话吗?”

还有撰文批评中共专制政权导致疫情失控的法学教授“许章润”,“你能让他现身吗?”;在微博发布中共病毒肺炎警讯,遭警方噤声的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主治医师“谢琳卡”,“我可以和她说话吗?”

另外,卡尔也要求中共当局公布,中共肺炎疫情吹哨者、因染疫离世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他又遭遇了什么?他在半夜被拖到派出所,被迫撤回示警的细节。

最后,卡尔问华春莹“你的邀请还算数吗?还是也会随着时间过去而突然消失了?”。

有网友将翻译版本放上PTT后,网友纷纷嘲讽:
“卡尔先生的问话打到了蛇的七吋。”
“华春莹:我说的是人的自由,不是韭菜。”
“这剧本我看过,接来下就要说他辱华,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了。”
“华春莹就是没事找抽,封锁的国家谈什么自由,这叫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