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症状要当心罹患中共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3日讯】有过敏症状的民众要多加留意,医师提醒,有过敏的人,如果发现鼻塞加上流鼻水,而且鼻水量还不少,还有一些颜色,就要小心,是否罹患中共肺炎

鼻塞、流鼻水,原本以为只是一般常见的过敏症状,没想到是罹患中共肺炎。12日,台湾确诊的一名20多岁男性,与从美国返台的女友同住,被匡列为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期间就有过敏症状,但以为是过敏没有采检。过隔离期后,在指挥中心扩大筛检政策下,又被召回检验,结果确诊。

台大医院小儿部主任 黄立民:“比如说以前过敏大部分是鼻塞,打打喷嚏,而且频率不高,以鼻塞为主,那现在的过敏如果是以鼻塞加上流鼻水,而且鼻水量还不少,你就要小心,或者甚至鼻水有一些颜色。”

医师表示,许多病患会透过经验,对自己的病情做诊断,但因中共病毒很诡谲,建议病患还是得提高警觉。

台大医院小儿部主任 黄立民:“基本上目前只要有呼吸道症状,你自己觉得怪怪的,就要考虑一下,你是不是有得过新型冠状(中共)病毒。突然想起来,我最近才跟美国回来的人接触,那我的疾病又有点改变了,就要提高警觉,去跟医生讲这件事情。”

台湾呼吸道症状就诊人数高达十几万人,指挥中心表示,不可能全部筛检,并强调,有鼻子过敏的人,如果与居家检疫个案或确诊者有接触史,应该主动告知医师,让医师评估是否采检。

新唐人亚太电视 (实习记者)林钰唐、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