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严峻 民众减少出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3日讯】中共病毒以迅猛之势在日本蔓延,日本的医生、护士、保健师等医疗机构的人员不分昼夜检查和救助患者,形势极其严峻。民众也认识到感染的危险,自觉在家减少出门。

在人口高度聚集著称的东京,如今广场上草木依旧,却不见往日车水马龙,城市圈内所有繁华地带都变得门可罗雀。

新桥的SL广场,坐落在东京都高层大厦林立的著名商务区,是人流高度聚集地,现在一片冷寂。

素有步行天国之称的银座空荡冷清,解除了假日禁止车辆入内只准步行的交通限制。

中共病毒在日本有急速升高态势,民众对政府防疫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民众:“政府对应的太缓慢了吧。”

民众:“希望政府迅速行动,有速度感,即使不采用都市封锁, 也希望和海外一样的对应疫情。补偿方面更快速、具体。”

紧急事态宣言的发布,除了出行受到限制外,各百货店店铺也都受到影响,临时休业直到宣言解除。

对正在冲刺大学考试的学生来说,学习进程受到严重影响。

民众:“不能上学了,学业很吃力。本来今年考大学,学业被延迟,希望能考上大学。”

在讨论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时,长期宅在家的民众不约而同想要出门。

民众:“我很喜欢棒球,希望比赛开幕,作为后援歌唱。”

对于民众急切盼望早日恢复出行,安倍首相12日在twitter上发文,视频亲身示范如何在家度日,例如玩狗,喝咖啡,看书,看电视。并附上文字说明:在不能见朋友,不能聚餐的情况下,大家和视频中一样在家,可以拯救更多生命,减少在残酷环境下奋斗的医疗工作者们的负担,并对每个人的协助表达由衷的感谢。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