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神工传艺 北港百年艺镇巡回特展开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3日讯】黄历3月19日,台湾北港的妈祖绕境,是当地最热闹的年度盛事,今年因为疫情而取消。为此,云林县政府,特别在北港文化中心,举办了“2020神工传艺北港百年艺镇巡回展,以静态的方式,让民众看到北港工艺之美。

狮鬼带着一对白鹤,嬉闹着三只狮子,活灵活现,逗趣传神。这是传承一甲子的白鹤狮阵,为“北港百年艺镇巡回特展”揭开序幕。户外还展示由多位艺师以龙王宫为主题的艺阁花车创作,还有龙头凤尾代表龙凤呈祥的龙凤阁。

北港形象商圈发展协会理事长 陈威任:“全部都采用北港这些艺师来做,它里面包括有机械师、水电、铁工、木工、彩绘师还有灯师。”

在前瞻计划的帮助下,“北港百年艺镇巡回特展”以北港妈祖文化为核心,展开38项工艺活动,县府特别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萧青阳担任主要策展人,带领民众从美学的角度欣赏宗教传统工艺之美。

主要策展人 萧青阳:“更多的县市可以了解,在这个北港这个小镇,它其实不只是一个小镇,它是一个伟大的小镇。”

云林文化观光处长 陈璧君:“我们希望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界面,让不同的族群来认识北港,来认识这个台湾的一个宗教文化。”

云林县长 张丽善:“不只是在现场的展出,因为疫情其间我们也特别做线上的一个介绍跟展览。”

这次的展览,除了在北港文化中心展出之外,也将巡回至台中以及台北,期望让更多的民众领略北港这块宗教工艺创作的瑰宝。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