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副省长张志南落马 曾参与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3日讯】中共纪委,周日晚通报,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 张志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张志南是2020年落马的“第三虎”。此前,陕西省前副省长 陈国强、中信银行行长 孙德顺,分别在今年1月和3月被调查。

张志南现年59岁,福建龙岩人,曾任福建三明市副市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发改委主任,2008年1月任福建省副省长,2011年11月任省委常委。

中共中纪委在周日的通报中,没有说明张志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具体情况。

据报,张志南是福建省长苏树林副手,苏树林被认为是周永康“石油帮”成员,曾任中石油副总经理、中石化总经理等职,是中共十八以来首个落马的在任省长。

周永康、苏树林、张志南都曾参与迫害法轮功。

2008年8月到2011年11月,时任福建副省长张志南,兼任省政法委副书记,而政法委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主管单位。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被迫害致死的4408位法轮功学员,福建省有23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