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坛收入排行 梅西力压C罗升至首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4日讯】德国权威数据网站《转会市场》日前公布了2019/20赛季世界足坛球员收入的排行榜。为西甲豪门巴萨效力的梅西(Lionel Messi)以1.31亿欧元的收入升至首位。在意甲尤文图斯踢球的葡萄牙球星C罗(Cristiano Ronaldo)有1.18亿欧元进账,屈居第二位。排在第三位的是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巴西球星内马尔(Neymar),他的收入是9800万欧元。

在这份榜单上,其他球星很难同他们三位——梅西C罗内马尔的收入相比。在皇马效力的威尓士球星贝尔(Gareth Bale)、巴萨的法国前锋格列兹曼(Antoine Griezmann)和皇马的比利时中场阿扎尔(Eden Hazard),同以3800万欧元的收入,分别排在第四、第五和第六位。

目前在日本“捞金”的西班牙老将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位居第七,收入为3400万欧元;曼城英格兰边锋斯特林(Raheem Sterling)拿到了3300万欧元,排名第八;拜仁波澜前锋莱万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的收入是2900万欧元,位居第九;排名第十位的是为巴黎圣日耳曼效力的法国21岁新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其收入为2700万欧元。

这份收入的统计周期是从各大联赛开赛时间至今年4月初,统计范围包括了球员税后工资、俱乐部形象代言费、世界各国广告费以及球员个人在社交媒体上的收入。这是阿根廷球星梅西近五年来首次力压C罗,排在第一位。他一年收入了1.31亿欧元,超过了伊涅斯塔、斯特林、莱万和姆巴佩四位球星的年收入总和。

梅西的职业生涯一直在巴塞罗那效力,而这家西甲俱乐部也没有让他失望,去年一整年,梅西在工作方面的收入就高达8690万欧元,其中主要来自于他在巴萨的工资以及形象代言费。此前,梅西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为了帮助巴萨渡过因中共病毒疫情造成俱乐部收入锐减的难关,他愿意降薪70%,这相当于他一个月减薪大约500万欧元。

经历两次转会后,C罗的薪资也越来越高,而葡萄牙球星张扬的性格也给他带来了不少人气,他在社交媒体上的“粉丝”要多过梅西。本赛季,C罗在个人社交平台的收入超过了5000万美元,在全球体育明星中无人可以同其相比。据社交网络研究公司Hooper HQ的统计,C罗是INS上吸金能力最强的运动员。每当他在INS上发一张照片,就可以赚到97.5万美元。

排在梅西和C罗身后的是内马尔,他的年收入是9800万欧元。加入巴黎圣日耳曼后,内马尔收入得到质的提升,仅基础工资,内马尔就可以从大巴黎领到3700万欧元左右,外加各种带有附加条件的奖金,他的年薪可以达到5700万欧元。不过,近几个赛季,因为伤病让巴西人的状态出现起伏,出勤率大减;而他的场外生活也不如梅西和C罗自律,这让他的收入很难再获得进一步的提升。

内马尔在巴黎圣日耳曼的队友姆巴佩的年收入只有2700万欧元,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因为在球员转会身价排行榜上,姆巴佩可是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员,高达1.8亿欧元。不管是从球员的身价,还是场上的表现来看,姆巴佩年收入都显得有些低。姆巴佩的合同将在2022年到期,他一直没有同大巴黎续约。可以看出,这位21岁新星正面临着艰难选择,如果续约,其年薪将会超越内马尔;但如果加盟顶级豪门球队——皇马,他则有可能成为像C罗那样的巨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